游走世界调色板 全球十大“五彩迷城”(组图)

发表:2012-03-07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假如你有一个房子,你愿意将它装饰成简单的灰白色还是用各种颜色将它装饰的色彩斑斓?也许你会认为,颜色太多太杂,便会特别惹眼,有时候也会头昏脑胀,但是色彩运用的恰到好处,你的房子看起来就像是个童话世界。来看看世界上最“色”的五彩迷城。

BURANO(布拉诺)是意大利威尼斯所辖下的一个小岛,岛上居民都是渔民的后代。BURANO应该是世界上色彩最鲜亮的地方。BURANO,如同一个童话版的威尼斯,它比威尼斯本岛更简单更安详也更快乐。


这处处明艳的小岛像是一座异域的童话王国,整个村庄,都好象是从各色颜料桶里提出来一样。

在这里似乎人们已经淡忘了这是一座普通的城镇,穿行于“街道”里的各色老外加上那些童话般色彩斑斓的房子,更让人觉得是步入了另一个世界。

这些多彩的房子一个挨一个组成彩虹一样的小巷,夹着清澈的小河曲曲延伸,同样色彩明快的小船静静地停在河边。说BURANO(布拉诺)是世界上色彩最鲜亮的地方大概没人会反对。

焦特布尔位于塔尔沙漠的边缘,如果从梅兰加尔堡的山顶俯瞰焦特布尔,你就会知道为什么这个城市被称为“蓝色之城”了。

焦特布尔的梅兰格尔城堡建筑在120米高的石丘上。城堡里的主人统治这个地区长达400多年。站在梅兰格尔城堡上俯瞰老城区,就会看到一片靛蓝色的民居,如同童话里的故事背景,让人惊讶于居民的大胆和浪漫。

印度是一个色彩绚丽的国家,印度人对色彩的痴迷,导致了某种颜色在不经意中演变为一座城市的标志。

街两边的房子不论大小、贫富,一律粉刷成蓝色,映着头顶天空的湛蓝,房子也呈现出不同浅蓝、天蓝、水蓝、深蓝、靛蓝,行走其间,令人沉醉。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博卡区以彩色建筑而闻名,尤其是沿卡米尼托大街。

据说这个传统来自于早期的居民向附近的船厂借颜料的故事,但是现在这样的色彩斑斓和这个小镇的艺术氛围非常匹配。

如果你来这里,幸运的话可以看到博卡青年队的足球比赛。不要忘了尝尝这里的意大利食物,是当地的特色。


魅力渔村马纳罗拉是意大利北部海滨小镇五大渔村之一,但是最小的一个。

彩色的建筑在意大利充足的阳光下更明媚,人们可以在这里享受闲适的海边氛围,因为车辆是不允许进入小镇的。

魅力渔村马纳罗拉是意大利北部海滨小镇五大渔村之一,但是最小的一个。彩色的建筑在意大利充足的阳光下更明媚,人们可以在这里享受闲适的海边氛围,因为车辆是不允许进入小镇的。

虽然海港沿岸的建筑是欧洲巴洛克风格,但这些彩色的建筑却是独特的加勒比海风格:芒果黄、石榴红、鳄梨色和木瓜色等。


岛上温暖的气候、信风和飓风带之外的位置使之成为一个完美的享受海滨生活的地方。

虽然海港沿岸的建筑是欧洲巴洛克风格,但这些彩色的建筑却是独特的加勒比海风格:芒果黄、石榴红、鳄梨色和木瓜色等。岛上温暖的气候、信风和飓风带之外的位置使之成为一个完美的享受海滨生活的地方。

马来区的历史就像其房屋一样多姿多彩,17和18世纪的时候,这里住着荷兰人丛马来西亚、印尼和斯里兰卡带来的奴隶。


现在这里有很浓郁的穆斯林韵味,如清真寺、尖塔和神殿等。

在这里没人会问你时间,因为从1806年开始,每天正午的时候会有整点枪声,当地人会根据这个枪声对时间。

这里的天空蓝得太过分,天空跟大海就像一瓶墨水倒了一样,蓝蓝的,没有瑕疵。慢慢地各种颜色“涌”入双眼,明黄、粉红、苹果绿,还有绚丽的紫色。从没想过,有一个地方可以把如此多的色彩都运用起来,用得如此极致,又如此和谐。

画家亨利马蒂斯曾说道:“没有哪个地方的天比科利乌尔镇更蓝,我只要拉开房间的百叶窗,眼前就拥有地中海的所有色彩。”没来过科利乌尔的人是想象不出来的,原来真的有地方像那些印象派画作一样,有那么多颜色,那么强烈。

累了,坐在海边,风轻柔地吹着,让灿烂的阳光笼罩住全身。看着远处小山丘上的教堂,虽然听不到钟声,也感觉不到上帝的召唤,但心变得很恬静。也许,只有平静的心灵,才更能感受到小镇的美。

透过萨尔瓦多这些彩色的巴洛克建筑,你也许可以看到其黑暗的历史:这里曾经是巴伊亚奴隶集市的中心,一直持续到1835年。

现在,非洲和巴西文化在这里相容,如果你在圣日周二来的话,你会看到这里活跃的一面,因为这天穷人会领到来自教堂的免费的面包,在大街上会看到人们跳舞、唱歌,像个盛会一样。

丹麦童话大师安徒生曾经在这里写过很多儿童读物。这个被称作新港的哥本哈根海滨小镇曾经被大运河隔成两部分:富人住在运河南端的阴凉处,房子都是用石头制成的;而普通人则住在向阳的一边,房子是木质的,被刷成彩色。


现在这里已经成为一个很时尚的地方,有24小时营业的餐厅、酒吧和咖啡厅。

和墨西哥的很多殖民小镇一样,坎佩切也是西班牙在原来的玛雅遗址上建立起来的。这里有很多巴洛克风格的建筑,199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之列。


现在,棋盘式的街道两旁尽是如彩色蜡笔画一般的房屋,吸引了很多游客。

来源:雅虎旅游独家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