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将医院变成刑讯室(图)

发表:2012-03-07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叙利亚反政府人士在抗议中演示政府侵犯人权的行为(2009年12月10号资料照)(图片来源:Reuters)

联合国人权办公室表示,英国电视四台星期一晚间播出的、一些人在叙利亚的医院里遭到酷刑折磨的视频和联合国方面单独进行调查后发现的情况,是一致的。联合国人权办公室表示,叙利亚政府过去四十年来,一直在使用酷刑。

联合国的两项调查详细记载了叙利亚政府违犯人权的行为,其中包括酷刑折磨。联合国的报告说,叙利亚政府实施的酷刑等侵权行为是从1963年开始的,而且通常都是在紧急戒严令等旗号的掩盖下进行的。

侵权而且得到法律豁免

联合国人权事务发言人鲁伯特·库维尔说,叙利亚的国安部队长期从事那些残酷的侵权行为,他们在法律上从来都是被豁免的。这位发言人说,叙利亚政府以及国安部门从事的酷刑,具体方式包括殴打、电击、心理上的折磨、以及通过各种方式让你难堪。这位发言人引用了一些受伤者被带到军队医院以后,在审讯过程中遭到殴打的例子。

联合国人权事务发言人库维尔说:“在霍姆斯地区军队下属的医院里面,据报导有酷刑折磨和谋杀事件的发生,这就是英国电视四频道播出的录像所显示的:一些叙利亚国安人员在医护人员的默许下,穿上白大褂,对到医院救治的伤员采取行动。换句话说,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去年11月份在当地进行独立的调查之后带回来的信息和英国电视四台采访当事人的报道,基本上是一致的。人们现在越来越怕去政府办的医院。他们开始在一些清真寺和私人住宅里设置临时诊所,但是现在这些地方也逐渐成为叙利亚军攻击的目标了。”

联合国得到的消息说,过去一年里,在霍姆斯等好几个地方,政府医院都拒绝给在反政府抗议游行中受了伤的人治疗。

穿着白大褂实施酷刑

星期二,叙利亚官方新闻社援引现任总统阿萨德的话说,叙利亚人已经证明他们有决心追求改革、有决心反击那些“得到境外势力支持的恐怖分子”。叙利亚政府一直将过去一年来、在叙利亚全国各地展开的抗议示威游行,归罪于“得到境外势力支持的恐怖分子”。

不过,联合国人权事务发言人库维尔说,联合国在上个月出台的最新的报告中,详细描述了叙利亚国安部门是如何将那些政府医院里的伤员抓走,然后往往通过酷刑折磨,对他们进行逼供的。

库维尔说:“联合国的调查委员会有具体的证据表明霍姆斯军区医院、以及拉塔基亚省级医院里面的一部分设施,已经被变成酷刑中心了。叙利亚的国安人员,有时候在医护人员的协助下,把一些受伤非常严重的病人,绑在床上,然后用电棒等酷刑工具对他们进行折磨,对他们已经受了伤的身体部位进行殴打;对一些人,他们采取的是根本不给看病、甚至不给水喝的方式,来进行折磨。那些不愿意跟他们合作的医生和护士则会受到报复和惩罚。”

上个星期,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通过一项议案,强烈遣责叙利亚政府对民众实施的各种侵权行为。联合国方面这个星期派遣了两名特使、即负责人道救援事务的阿莫斯女士和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去到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与当地官员举行会谈,以期结束到目前为止,已经持续了将近一年的暴力,并争取允许国际间向当地人提供人道援助。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