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揭穿普京的神秘(图)

发表:2012-03-10 1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前军人创作的反普京歌曲也在互联网上走红  图片来源: AP

俄罗斯星期天再次选举普京担任总统,但是他担任总统的第三任期肯定会和他的前两个任期有很大的不同。美国之音记者布鲁克从莫斯科发回报导说,俄罗斯快速发展的互联网正在揭穿普京精心保持的21世纪沙皇的形象。

这段视频的一开始是一个显得坚忍克己的普京坐在一个法庭的铁笼子里。这是一段反普京的攻击性视频,这段视频已经在俄罗斯的互联网上广为传播。

观看这段50秒长的假新闻视频片段的人数超过3百万,这显示在俄罗斯的网络空间,没有什么不会遭到诟病。

俄罗斯的电视和广播记者康斯坦丁·伊格尔特谈到了互联网产生的影响。

他说:“互联网肯定会消除禁忌,领导人要给人的印象是遥不可及、无所不能,充满知识智慧,总是从善如流。我认为互联网已经很大程度上在领导人形象上打破了禁忌。”

一半的俄罗斯选民现在都是互联网用户,这个现象在2008年普京离开总统职位的时候还很不明显。

曾经一度对此反应迟钝的克林姆林宫,现在正在网络空间上展开反击。普京的支持者在网上张贴了这样一段梦幻般的音乐视频,视频的名字就叫VVP,也就是“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洛维奇·普京”的缩写。

塔吉克歌手库尔班哈诺夫唱到: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洛维奇·普京,他拯救了国家,他保护了我们,他振兴了俄罗斯。

克林姆林宫更从诱惑手法发展到制造恐惧,它描绘了一幅没有普京,也就是没有一个现代沙皇的的俄罗斯恶梦般的情景。

利用俄罗斯人对于幅员辽阔的国土存在的不安全感,一名广播员展示了这样的场景:北约部队占领了俄罗斯最西端的加里宁格勒,中国向北推进,占领了西伯利亚的大片土地,日本占领了俄罗斯的太平洋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印钞机让卢布变得一钱不值,电力需要定量供应,俄罗斯各个城市呈现无政府状态。

最后,西方做出反应,西方授予反对派领导人阿列克谢·纳瓦尔尼诺贝尔和平奖。

伊格尔特认为互联网使得俄罗斯的政治辩论正在变得自由,摆脱了半个世纪由国家电视台的导演们操控的历史。

他说:“俄罗斯互联网的普及,削弱了政府对日常事务的影响,以及对这些事务施加的观点。”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严格控制对腐败问题的讨论,腐败问题是俄罗斯人主要的抱怨之一。与之相反的是,互联网让人们可以自由地观看例如“真实的普京”这样的视频。只要一点击鼠标,一位互联网造访者就可以开始浏览普京和他圈内朋友所拥有的宫殿和游艇。

为了反击有关抗议者是大城市的势利小人的指称,反对派网站推出了这首由两名俄罗斯精锐的伞降兵团退伍军人演唱的歌曲。

他们是这样唱到普京的:“你和我并无不同,是一个人,而不是神。我和你没有不同,是一个人,而不是神。我们不会让你继续撒谎,我们不会让你继续偷窃。”

今年5月,普京将重返克林姆林宫。但是感谢互联网,他所面对的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满腹狐疑和更加信息灵通的民众。这对普京是个挑战。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