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戏了 薄熙来主动放弃十八大入常?(图)

发表:2012-03-11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和薄熙来,是本次中国全国人大会议的大热点。薄熙来9日洋洋洒洒,侃侃而谈,但重庆的前景仍未能拨云见日,薄熙来的政治行情仍是雾罩难测。

薄熙来公开露脸澄清一些事情,但王立军事件还难以就此了结,这一事件拖得久,对薄熙来的政治生命,就越有杀伤力。

新加坡“联合早报”指出,薄熙来9日记者会上有关中共18大的表态,似乎暗示他对自己“入常”(进入政治局常委会)的机会也不很看好。

报导引述中国时事评论员李伟东说,“在这个基点上,薄熙来说18大这个问题他不考虑,这是不再争取甚至是主动退出的姿态”。

报导说,中共的政治文化向来不鼓励官员公开展示政治企图心,许多政治明星在被问到自己的仕途时,往往低调表示只想把眼前的工作做好。但基于薄熙来答问的上下语境——他是在回答有关个人前途的提问时表示,“从内心讲”从未把自己和中共18大联系起来,这是薄熙来表达有放弃“入常”之意。

在评论薄熙来有关自己仕途的回答时,中国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表示,薄熙来9日的姿态确实比较低调,但“现在薄熙来也只能是这样,没有其他可能性”。

他指出,王立军事件对薄熙来入常的机会确实有所打击,但他强调,王立军事件至今还在调查中,当局尚未给此案定调,态势不明朗,所以对薄熙来的打击会多大“现在还不能说死”。

薄熙来9日接受记者采访,大致回应三方面问题,一是对“王立军事件”,他用“小抄”朗诵,即用官方标准答案,但他同时又为王立军说了点好话,重点是为自己定下一个“失察”的责任定位;二是谈重庆“打黑”,坚称其正确,还要打下去;三是对自己的前程,低调少言。

除此之外,他为家人家事辩解,看上去像是个加插的节目,符合一向自我又强势的薄氏风格。

薄熙来9日的出场,基本上是重庆利用人大这个舞台,对“王立军事件”全面消毒的连环安排中最重要的一环,或者说是一个高潮。

王立军事件极富传奇性,使北京当局危机处理相当被动。此前各方都相信,这一事件可能要延宕到人大政协会议后再作处理。北京方面甚至传出消息,当局预订在4月1日左右,公布王立军事件调查结果,平息事件。

但重庆方面似耐不住性子,大会开场后,步步消毒连环出手。重庆的发言人先称,要带王立军回重庆,是“绝无此事,纯属造谣”。

接着重庆市长黄奇帆接受一间电视台访问,全面推翻外面相关报导,承认他去了成都,但只带了办公室主任。没有70辆警车去成都包围领事馆之事。

然后,薄熙来和黄奇帆对于王立军在担任重庆副市长兼公安局长之后的工作有意见。

至此,一幅新的构图出现。一个副市长患了神经病,跑到领事馆的结论浮现。但黄奇帆这段讲话,除四川立即反弹外,还引起高层某些方面的不满,直接反应是那段电视采访视频迅即被要求撤下。

重庆团9日由开放变为部分记者获准采访,自有些学问,已折射出“王立军事件”,还没有那么快就了结。甚至坊间有传言说中共最高领导人出席会议时,严词苛责王立军事件,指其“叛党叛国”,这令之前盛传精神病说的结论,可能难以兑现。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