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营救高智晟”运动 纽约启动(图)

作者:茹月 发表:2012-03-12 1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3月11日,各大民主同盟负责人汇集纽约,为营救高智晟发声。(图片/看中国记者茹月)

【看中国记者茹月纽约报道】著名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自2009年2月4日被中共当局从他的老家陕西带走后,就与外界失去了联系,至今已达1116天。前段时间中共声称将高智晟关押于新疆沙雅监狱,但却拒绝不远千里赶来新疆的高智晟的亲人探望高智晟。各界民主人士纷纷表示担忧高智晟面临的处境,决定发起一场“全球营救高智晟”的运动。

纽约时间3月11日下午2时,各界民主人士于纽约民主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共同为“中国的良心”高智晟发声。会议由中国和平民主同盟主席唐柏桥主持,共有十余个人权民运团体的负责人和代表发言,包括著名诗人、民主大学顾问黄翔,美国对外传播协会负责人安努南(Ann Noonan), 国际声援中国网络负责人约翰。库索米(John Kusumi),美国著名电视制作人和人权活动家布鲁斯․基佛(Bruce Baruch Kivo),高泰律师楼负责人以及著名汉学家高泰(Theodore Cox),著名电视制作人阿克拉(Akihl),全球退党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大勇,著名人权活动家李祥春,中国公民自由联盟主席曹金陶,中国社民党付主席曾大军,上海冤民大同盟负责人葛丽芳,刚逃离中国的茉莉花革命活跃人士张豪,民主大学教务主任郭民,民主大学公共事务部主任、守护美国联盟付主席刘国华,民主大学校长助理智胜等。

在主持人发言结束后,与会成员就中共的本质和如何开展营救高智晟活动展开了讨论,气氛热烈。会议持续了近四个小时。

耿和:三个力量支撑着他

未克前往的高智晟妻子耿和,发來一个书面发言,由民主大学校长助理智胜代读,该发言稿除了传递耿和心中的悲痛,同时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再度唤起全球对高智晟的关注,持续推动营救高智晟。耿和认为是三个力量影响并支撑了高智晟——他的母亲、对人性的信心、对神的信仰。耿和在信中写到:“每当我想起他生活在地狱般的黑暗中,我心中的悲痛、担忧和焦虑就使我不能自已,但是我相信只要高智晟还活着,他就会保持他那对神信服的力量,就会保持内心的光明和希望。”

高智晟是人类的良知

诗人黄翔表示,高智晟虽然是个普通的律师,但是却敢在受到凌辱、受到迫害的情况下,挺身为中国的弱势群体发出良知的声音,说良心话,是真正的政治活动家,社会的政治艺术家,是人类的良知。

披露真相 营救高智晟

曾因回中国传播法轮功真相而被中共迫害的美国医生李祥春表示,中国一直用谎言和暴力进行统治,即使在海外的分支机构,也被其严格控制。因此,国内有很多人对高智晟的事迹并不了解,李祥春呼吁有识之士将高智晟的真相传递出去,从而给中共施加压力,尽快释放高智晟。

做和高智晟一样的事,化身正义的力量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执行主任李大勇说,这次营救活动其实是过去营救高智晟活动的继续,更希望能够成为营救高智晟的新阶段。高智晟从为弱势群体打官司的维权律师,到揭露法轮功遭迫害的实情,成为彻底否认中共暴政、建立普世价值的勇士,李大勇认为营救高智晟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做和高智晟同样的事情,公开声明退出中共。

四大方案 全球营救高智晟

据唐柏桥介绍,本次运动将通过四个方案掀起世界范围内的营救高智晟运动:一、在全球范围内倡议有良知、有正义感的人,佩戴象征营救高智晟运动的标志,让高智晟的名字传遍全球、家喻户晓;二、游说大公司、财团、组织,以公益广告的形式,打出写有“高智晟失踪**天”的告示牌;三、每天动员各方面人士,在白宫、国会、联合国以至世界的每个角落,打出“高智晟失踪**天”的告示牌,使这场运动成为一场重大的全球运动;四、倡议全球签名,呼吁中共无条件释放高智晟。

该新闻发布会并预告,将于纽约时间3月12日下午2时,在纽约联合国广场举行抗议集会,为中国的良心高智晟发声。唐柏桥强调,对高智晟的迫害一天不停止,营救高智晟的活动都不会中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