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电14个安全谜团 人代会点到即止

发表:2012-03-13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谢嘉玲编译】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3月12日(周一)报道,北京当局经常鼓吹说,它正在鼓励官员们对公众更加开放。但有时,“开放”不是给出更多的答案,而是引出更多令人警惕的问题。

周六在全国人大会议的一个记者招待会上,中国核工业一名高层业内人士在谈到去年日本的福岛核电厂危机后,对中国的核电厂进行了安全审查,他说,“已在14个地区发现有问题,这些问题亟待解决。”他补充说,要解决其中一些问题,需要三年的时间。

依据中国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董事长王炳华的一份官方发言稿,王就此问题只说了这么多,在场没有一位记者做了进一步的追问。

因此,对于我们及中国的公众,所知道的就是:在中国正在运行的14个核反应堆中, 14个地区存在“问题”。这些问题是什么、在哪里、有多严重,以及应该如何去纠正,这些仍然是谜。

中国的核安全记录相对来说还比较好。在国际上的7个核事故等级中(日本的福岛核电厂是7级事故),中国尚没有一个反应堆发生过2级以上的事故。但这神秘的14个问题令人担忧,因为北京已有超过25个核反应堆正在建设当中,并还将开始建造更多的核反应堆。

目前,没有任何中国核工业的圈外人知道这些问题是什么,没有人可以知道这些问题解决了没有。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