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记者抢麦 记者会变闹剧

发表:2012-03-13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银行行长周小川12日上午举行大型中外记者会,但现场的大陆女记者,却意外抢走了所有的焦点,先是《现代快报》与《工人日报》的女记者上演抢麦克风大战,接着湖南卫视的记者又突然插话提问,严肃的记者会,差点变成一场闹剧。

一位台湾记者转述,周小川这场记者会吸引大批媒体到场采访,不过一到现场,很多座位就已经遭到“霸占”,“明明是记者座位,却有不少椅子贴上‘预留席’的字样,甚至有陆媒互相帮忙抢占位置,相当霸道。”

记者会开始,提问的过程也是冲突不断。一位自称新华社的记者举手发问,但随即遭主持人与其他记者同业质疑,“新华社不是已经提问过了?”后来这名女记者改口,表示自己是新华社底下的《现代快报》。

没想到这时突然一旁出现另一位《工人日报》的女记者,上前想要抢麦克风。这名《现代快报》记者出拐子阻挡,还高呼,“周行长,请给我个机会”。

为了抚平即将失控的场面,周小川主动出面缓颊,表示“妳快点说,说完给她”,才让一旁不断抢麦克风的记者善罢甘休。

周小川在回答完《现代快报》记者所提问的“复利率时代,是否人民储蓄每天都在缩水的问题后”;过了一回,一名《湖南卫视》的女记者,又抢走工作人员的麦克风,她表示自己的同事先前虽然已经发问过了,但因为还有一个问题漏掉了,因此帮她补充。这个突如其来的举动,也让现场所有人傻眼。

虽然周小川最后也回答了该名记者的问题,但整场记者会可说是冲突不断。东方卫视的记者直摇头无奈的说,这几位的表现,真的把大陆记者的脸给丢光了。

过去大陆媒体总给人平和的印象,但今天的抢麦克风、插话,完全让大家见识到原来大陆媒体也有剽悍的一面。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