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真实的纽约唐人街!(组图)

发表:2012-03-14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了纽约不可不去唐人街,到了唐人街就像在国内一样,熟悉的街道,熟悉的店铺,熟悉的身影,熟悉的声音,当然少不了天南海北各地方言。在这里你可以象在国内一样生活着,不愁语言不通,不怕那令人厌烦的西餐,饿了买点零食边走边吃,累了可以随便找个地方歇息歇息,要么和路边卖水果的摊主聊聊天,或者和散步的老人叙叙旧。这里的居民几乎全是中国人,外国人倒成了少数群体。唐人街是中华民族在海外的落脚地,也是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保留地和生长点。


孔子广场和孔子塑像


林则徐广场和林则徐塑像以及“华裔军人忠烈坊”

纽约唐人街位于纽约市曼哈顿南端下城,其范围以勿街为中心,包括坚尼街、摆也街、披露街、拉菲耶特街、包厘街和东百老汇大道。距市政府仅一箭之遥,与闻名世界的国际金融中心华尔街也只是咫尺之途,又毗邻世界表演艺术中心的百老汇,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她在纽约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纽约最早的唐人街是1890年形成的。1848年,最早一批中国人移民美国,到1851年,移入美国西海岸的五邑人已达2.5万人,以后逐年增加。1880年加利福尼亚州通过了《排华法案》,被排挤和受迫害的中国人向美国东海岸迁移,1890年唐人街形成,唐人街的英文名称是Chinatown,意译中国城。

纽约唐人街的居民以华人为主,华人的商业活动也集中于此。住在唐人街,就像在国内、台湾和香港等其他小城一样,通用的语言主要是国语,也有各地方言,中餐为主食,许多街口有中文报摊,开车可以听到中文广播,晚间看的电视是中文电视,在美国,只有唐人街有这样的条件和氛围。

中国人在此从事商业活动,主要是开商店、饭店和礼品店。居民的来源地主要是广东和香港,主要的语言为粤语。据一些老移民说,在1980年代以前,不会说粤语被认为“唐人不会说唐话”,吃饭、购物和找工都无人理会。

餐馆和饭店的招牌是那么的熟悉,只是做出的中餐色香味怎么也不如国内的地道,大概是受西餐的影响吧。

来源:辣椒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