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伦敦全球最大的苹果店(组图)

作者:姝然 发表:2012-03-14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伦敦作为今年奥运举办城市,每天都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着世界的游客,伦敦的塔桥,大本钟,伦敦眼等等已经让人叹为观止,而更让苹果迷们痴狂的便是建在伦敦考文特花园里的苹果零售市场,这是著名的苹果公司在伦敦建立的最大的一个市场,它打破了苹果零售店的多个记录:占地面积最大、造价最高、天才吧长廊最长,以及拥有最多的员工。店内装饰富丽堂皇,气派非凡,我想恐怕连美国纽约第五大道的苹果零售店也望尘莫及。

考文特花园是伦敦非常古老、非常繁忙、非常丰富的一个地方。步入考文特花园,里面是一个有透明屋顶的大市场,里面有许多古玩、衣服、小礼品,尤其以出售英国、印度手工制作的银器和各种小手工艺品居多,来自中国的玉石挂件、瓷器、紫砂壶、丝绸服装、旗袍甚至绣花鞋等等,也应有尽有。

其中一个摊位让我驻足,是因为看见不少人把摊位围得水泄不通的,大众的猎奇心理和从众心理我一样也不少,于是也凑上前去想看个究竟,结果发现原来摊主正在写中国的书法,您甭说,写的还真不错,所以摊主的书法得到了围观者的赞赏就不难理解了,而后围观者们纷纷掏钱购买摊主的字,看到这场面我还真为摊主自豪了好一会儿呢。因为,我想这摊主定是中国人,否则不会使用中国书法在此谋生。一种故乡人的温暖即刻涌上心头,迫不及待想要跟摊主打招呼。

等到摊主稍微不忙时我便很亲人地上前打招呼说:“您好,我是从北京来的,您一定也是中国人吧?”摊主听见我的话木讷地看着我,半响,不做声。我又重复了一遍,他还是不做声,于是我就改用英文再说一遍,这次他听懂了,用英文回答我说他是日本人。这个回答对我来说犹如晴天霹雳,心理顿时没了先前的暖流,心想,丫一个日本人在伦敦混,竟堂而皇之地用中国书法作为赚钱谋生的手段,这让他们那些日本同胞们情何以堪啊。不过、我也感觉挺骄傲的,为中国的书法能在这个世界的窗口上,得到这样的弘扬而骄傲。

由此可见,伦敦的考文特花园不但满足了人们对不同档次商品的需求,同时还解决了诸如这位写中国书法的落魄日本艺术家的生存问题,更是令苹果迷们流连忘返的地方。难怪这里会在伦敦乃至世界都闻名遐迩。我去的时候,还刚好赶上观看街头表演,于是我在观看表演的围观群众队伍里消磨了大半个下午,竟然累得走不动路,好在有旁边随处看见的咖啡美食陪伴,劳累的这大半天也算是得到了些许安慰了。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