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薄熙来死咬周永康的三大理由(图)

作者:章天亮 发表:2012-03-16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拿王立军当枪使,然后又抛弃王立军自保;薄熙来也是周永康的枪,现在也被周永康抛弃。(看中国配图)

薄熙来已经被打落水狗。我认为他此时心中最恨三个人:王立军、温家宝、周永康。

薄熙来恨王立军的理由无需更多解释,“闯馆事件”让斗争表面化,再也没有暗箱内讨价还价的可能,而必须真刀真枪的拚杀。这件事由于国内外舆论的高度关注,中共已经没有掩盖、敷衍的可能。

薄熙来恨温家宝的理由乃是温家宝是处理薄熙来态度最坚决者。维基解密透露的美国外交电文即指出温家宝以薄熙来迫害法轮功而在国际社会到处被以“反人类罪”起诉为由,没有让薄担任副总理,而是发配山城重庆作为政治生涯的最后一站。

三月十五日的温家宝记者会上,李肇星数次要求温家宝结束问答,但温家宝一直拖延了三个小时,等到有记者提问王立军事件之后才结束。且温家宝回答十分严厉,是当着600名记者的面,向薄熙来公开亮剑。不到24小时,薄熙来就被免职。

但是我认为薄熙来现在心里最恨的恐怕是周永康。薄熙来和周永康的关系,就是王立军和薄熙来的关系。薄熙来拿王立军当枪使,然后又抛弃王立军自保;薄熙来也是周永康的枪,现在也被周永康抛弃。

天道好还,报应不爽。薄熙来这次一定体会到了王立军“鱼死网破”的怨毒、憎恨和决心。薄熙来在他三月九日的记者会上称“打黑都是上面同意的”,“实际上绝不是公安一家,是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国家)安全,再加上纪委,是多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由政法委协调的,并不是王立军一个人的事情。”

实际情况也必然如此。如果常委里没有人给薄熙来撑腰,他怎敢去得罪汪洋、贺国强,怎敢处死文强,怎敢对胡、温逼宫?怎敢觊觎总书记的最高权力?

如果王立军事件后,周永康力劝薄熙来辞职,薄熙来还能弄个全身而退。恰恰是周永康力挺薄熙来,造成了薄熙来不断示强,意图通过舆论绑架胡温,同时也给自己的人马打气,让黄奇帆等傻瓜继续为他效力。但是周永康挺薄熙来,又半途而废。等于把薄熙来推到云端后,再突然撤梯子。

如果没有周永康开始的支持,也许薄熙来只是摔个鼻青脸肿。而周永康的先挺后撤,可以让薄熙来摔得粉身碎骨。

周永康曾经的力挺也许出自真心,但在薄熙来的心目中,却是和胡温共设的欲擒故纵之计,是《春秋》中“郑伯克段于鄢”的翻版。被敌人打击尚有心理准备,被“朋友”出卖才是情何以堪?

我认为薄熙来的性格中有三个特点:第一是外强中干,在看到大势已去后,心理防线会迅速崩溃。只要审判人员稍加修理,不等动用大刑伺候,就会全盘招供;第二是急于自保,这必然会以拉更多人下水的方式来共同承担罪责;第三是报仇心切,对他最恨的周永康一定会死咬不放,就像他自己被王立军死咬一样。

老子说“知足不辱,知止不殆”。一个人知道满足才不会受辱;一个人知道什么地方应该止步才不会遇到危险。薄熙来贪于得位,不知进退,以为靠权谋就能晋身常委乃至总书记,不知弄权之人终被权弄。权谋大师如商鞅、李斯、韩非子、赵高之辈都死的很惨。

这些前车之鉴和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道理恐怕薄熙来到死都不会明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