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县委书记王恕东以权谋私

作者:豪伟 发表:2012-03-16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枞阳县委书记王恕东老家在桐城。2010年初,王恕东书记的桐城老乡,以浙江某公司的资质来枞阳县找王恕东为浙商搞连城湖西岸商居楼开发,王恕东又开常委会内定了地价为每亩20万元,面积509亩(分两期给地)。

从枞阳县第三届土地招商推介会拍卖地块信息图表中的2011-15、2011-16、2011-17、2011-18、2011-123号计五宗地块图标可以看出,最低的土地价格为93万1亩,高的超出100万元1亩。综上可以看出枞阳县的土地价格总体指数。

去年,经枞阳一县领导介绍,合肥一老板愿以每亩43万元的价格购买莲城湖西岸的土地,并表示同时借给枞阳县政府3000万元人民币,而遭到王恕东书记的断然拒绝。

为了达到把该地块底价卖给老乡的目的,王恕东煞费苦心的为老乡开发商量体裁衣,设置了在最短的参拍期间,其它人都无法做到的条件,还内定,一旦中标土地价格超出每亩20万元,其超出的地价款由县财政补偿。经过操作,王恕东的特定关系人终于如愿以偿。仅此一项,县财政损失土地出让金4亿多元(以每亩最少100万元计算),而王恕东的关系人在浙江开发商手中拿到了数百万元的关系费。

就这样,莲城湖西岸的土地仅以20多万元每亩贱卖给了王恕东的老乡,这背后意味着什么?为什么高价不卖而偏偏卖低价,试想,王恕东如果没得好处,他会冒这个险吗?

另外,40多公里的枞阳江堤公路,曾经损坏严重,前任县领导多方努力,赵省长协调1200万元,加之县配套共2000多万元,在王恕东任县长后开始重铺柏油。结果施工机械未撤走,路面就开始损坏,不到两个月,全路损坏。这项工程被当地群众称之为典型的豆腐渣工程。

许多县、乡领导对这项工程不满意,为此向王恕东反映,而王恕东不查不问。有人大代表向上级写信反映。奇怪的是,反映问题的投诉信转到王恕东手里,他不但不安排人员查处,反而到处调查写信的人。

在一次县委中心组学习会上,他公然怀疑有11个人是写投诉信的嫌疑人。

公开冲击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

2010年8月,枞阳拍卖步行街25亩土地,由于王恕东事先规定,出让金退还一半给中标人,造成投标者拼命抬价,拍出1.55亿元的天价。

王恕东大喜过望之后,县城房价在三天内每平方米上涨了500元,现在已涨到每平方米4000多元,对于一个经济欠发达县份的平民百姓而言,实在是雪上加霜。

违反县城规划搞建设

枞阳县已建八条路街,但利用率极低,有的建了七年,至今未发挥作用。

枞阳县工业不发达,商业不景气,县城每年新增人口只有几百人。有的单位建了新楼,丢了还半新的旧楼,造成资源的极大浪费。

最近又在王恕东下令老城区单位向新城区迁移。另外,枞阳县城区已在建两个公园,还要建一个公园。

由于不考虑承受能力搞市政建设,政府目前已负债15亿元,致使多年工程款尚未结清。一到春节,农民工成群结队到县政府讨工钱。也由于王恕东热衷于搞工程,全县至今仍有140多个企业未改制,仍在吃大锅饭。有的虽然改了,也只是换个名称。王恕东恕东牵头改制的一个极易改制的水产企业,两年未结束,至今仍留下后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