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接见华裔青年慈善家(组图)

发表:2012-03-17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UCLA毕业生李其霖(Jonathan Lee)因在校园发起Swipes for the Homeless(为无家可归者捐赠食物)的运动,成为白宫“校园变革挑战冠军赛”的五个获奖代表之一。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念盘中餐,粒粒皆辛”,然而在本周举行的路透食品和农业峰会上,专家指出全世界有30%到50%的食品不是被吃掉而被浪费了。3月15日,一位来自加州的华裔小伙恰因在校园致力于把即将浪费的食物捐赠给无家可归者而获得总统接见。

周四,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Swipes for the Homeless运动的发起人李其霖(Jonathan Lee)作为白宫“校园变革挑战冠军”(Campus Champions of Change Challenge)竞赛的五个获奖项目中唯一华裔代表在白宫接受了奥巴马总统褒奖。
  
“能亲眼在相距10尺以外看见奥巴马本人,真令人高兴。”16日仍在华府逗留的李其霖通过电话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2005年,当李其霖还是UCLA政治系一名新生时,他观察到每到季度末尾,同学们的食堂用餐卡上(Swipes)总有些花不完的钱会被浪费掉。于是有一天,他在校园布鲁因咖啡厅前摆摊,鼓励学生们将食堂卡上用不完的钱换成三明治和饮料捐赠出来给无家可归者,“Swipes for the Homeless”这个学生组织就这样诞生了。
  
“刚开始学校并不支持我们这个项目,表面上的理由是不愿对食物的安全负责,实际上是怕我们影响他们赚钱。”李其霖回忆说,为了阻止他继续这项活动,学校曾三次试图逮捕他,因为怕引起媒体关注而未执行。但是李其霖没有被吓退,在同学们的帮助下,Swipes for the Homeless逐渐发展壮大,终于在他毕业之后的2009年得到校方认可,成为正式的校园学生组织,并在同年获得UCLA年度“人道奖”。


李其霖和美国首位华裔女大使张之香合影。(李其霖提供)

如今李其霖从UCLA毕业已经3年之久,Swipes for the Homeless这个校园组织仍然在继续发扬光大。此次参加白宫竞赛获奖后,李其霖作为该组织的创立者感到十分兴奋:“(总统接见时)我们的信息通过网上实况转播传遍全美各个校园……我还见到了美国首位华裔女大使张之香,以及许多能帮助我们推动项目的各界人士。”
  
同林书豪一样,李其霖的华裔面孔也给他带来许多偏见。“我在为慈善事业做登门拜访时,对方一见我是华裔又年纪轻轻就起疑,第一个问题总是:你是不是要收钱或者是为了某个党派?因为在他们眼中,华人只顾自己,不是做慈善的表率。”
  
李其霖说,林书豪是华人走向体育界的先锋,他也要打破主流的偏见,让人们看到,华人在各个领域都能做到同样好甚至更好。
  
李其霖的父母来自台湾,全家很早就来到远离华人区的西洛杉矶落户。据母亲陈育介绍,这种多元文化环境下,李其霖结交了各族裔的朋友, “在高中里,他不会刻板地认为自己是亚裔,而是一个‘human being’,我们也支持他不局限在一个文化背景下。”
  
陈育回忆李其霖童年趣事,说他小学二年级就“决定”自己数学不会好,英语会好,“我就对他说,妈妈不要求你数学得A,保持在B或者B-我都OK。但是你说好的项目一定要更出色,A不够,要得A+。”
  
有通情达理的父母、志同道合的朋友,李其霖一路得以顺利成长。如今,他正忙于新的慈善项目——“一次帮一人”,“洛杉矶有许多为无家可归者设立的服务项目,但是往往相距较远且各自为政。我们将帮助无家可归者、特别是妇女,找工作,开车去面试,代表他们办理健康保险等等。”
  
充满理想的李其霖说,一股无法抑制的对社会和他人的关注心,驱使他想成为一名记者,也可能走类似奥巴马的从政道路。他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证明亚裔不仅能做工程师,也有能力去发掘别人的潜力。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