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一村夫:投机本性决定了薄熙来的下场(图)

作者:山野一村夫 发表:2012-03-18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3月9日首次就王立军事件作出公开表态(看中国配图)

薄熙来终于下课了。这里,暂且不去疏理这几年重庆在所谓的唱红打黑遮羞布下,由薄个人野心恶性膨胀驱使下,为进军今上大位而导演的一幕幕闹剧的是是非非。这场闹剧的本质,对明眼人来讲,回归到常识,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现单就王立军事件以来薄的表现,稍加分析,就可看出薄其人在人格上是一个小人,在洞察力和悟性上是个弱智!所以其下场是必然的,也不值得同情!且听满满道来:王立军事件,最早可追溯到铁岭公安的窝案,但事实上,恰恰应该是倒过来看,整铁岭这个案子,就是为了摸王立军的后路!而以王彪子当时的情势,谁会抄彪子的后路?须知,彪子后面是不厚,而不厚是政治局委员!彪子和不厚在重庆模式下已不是想分就可以分得了的!

薄再笨,也不会在十八大前自乱阵脚吧?所以,在明眼人看来,欲抄后路者的来头已是呼之欲出了!在此大敌当前之际,薄本来应该清楚项庄之剑的真正目标,而和彪子结成统一战线,以同进同退的势态抱成一团,进,可以拉起这几年打造的大旗正面抵抗,退,可以先掩护彪子安全撤离,然后自己从容离场,伺机东山再起!以当今中国的政治现实和不厚太子党的背景,留得青山在,最终鹿死谁手还真不好说!可惜薄在人品上太过不厚道,所以行事上太过投机了!一看彪子有风险,甚至可能也清楚对手意图的情况下,还心存侥幸,以为和彪子作一个快速切割,自己还有机会继续进军大位!象抛弃一条狗一样抛了彪子!彪子不仅成了一条可随时被灭的野狗,薄还想亲自烹了狗肉献给对方,真是上位太过心切!倾盆大雨将至,还只望大位而不知避雨,结果,彪子这一走,大家一起完。

接下来的一步臭棋是,本来,彪子事既已发,以薄的背景,在今天中国的政治力量平衡的现实下,当下情势,薄守雌低调数月,等风头过去,比如5月以后再发力,也许还不至于一败涂地,再不济,也可以平稳过渡!至于渡到那,既看造化,也看时势!可惜,关键时刻,薄的投机的人性又表现得淋漓尽致!本来,对方在没有把握一举取胜时,也在不断揣摩,衡量,试探,也不排除在适当时侯,暂时收手,另一方面,观战或相关各方也同样在观察衡量,以决定自己的位置和态度,所以,这无疑应该被看成是出招前的静默期,可惜薄在这关键时刻,要么是政治野心实在无法控制,要么是投机心态再次左右他的行为,他稍有静默,但一看场上暂时没有动静,对方暂时没出招,就马上按耐不住,以为今上拿他没有特别的办法,于是,见缝插针,本着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的投机心态,以为调子唱的越响,就还有可能扭转方向,赢得转机,扳回一局,而丝毫没有清醒地估计自己的力量和硬伤!以一介诸侯,仗着太子党的背景,在最不恰当的时候又完全盲目地高调起来!最后居然给胡总上了个套,逼着胡总上桥,真是愚蠢之极!简直是一介莽夫!结果,触了规则,犯了众怒,最后终于又玩了自己一把。真所谓若要其亡,先叫其狂!

至于那个蠢货市长,本来搞点经济业务什么的就行了,也不知道那根神经碰线了,跟在薄后面跟的太紧了,所以,也差不多了要game over了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世纪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