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现奇怪的“绿点世界”(图)

发表:2012-03-20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琴座方向拍摄到的“绿点世界”,其温度比人类血液还低。(NASA)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隶属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价值两亿美元的空间望远镜发现了一颗奇怪的天体,表面温度为25摄氏度,仅低于人体的温度,而与一般卧室的温度相当。这就是被称为“褐矮星”的类恒星天体,当前发现的这颗为太阳系之外探测到的“最冷”的褐矮星,它与大多数褐矮星类似,在其坍缩前演化方式上如同一颗恒星,直到在自身庞大质量作用下变成一种致密的气体球。由于褐矮星质量上得不到形成恒星的要求,因此无法“点燃”,只能是一颗“失败的恒星”。

在黑色的背景中央,可以看出一个绿色的圆点,这是因为它的温度相对较低,可以说是一个“寒冷”的世界,这颗神奇的“绿色世界”位于天琴座中。图中蓝色的点是遥远距离上恒星与星系的混成图像。而褐矮星之所以被称为“失败的恒星”,是因为它没有足够的质量去点燃氢核聚变,无法稳定地维持核反应。相反,自其诞生以来一直持续着低温和暗淡,只能发出极弱的红外光。

1995年,天文学家们首次证实了宇宙中确实存在褐矮星,在之后的观测过程中,天文学家不断地刷新“最冷”的发现记录,虽然在望远镜中呈现的“绿色世界”被喻为认为温度极低,但也是相对于温度极高的正常恒星而言,表面温度仅为25摄氏度的褐矮星却是另一种宝贵的实验室,这是因为科学家可以通过其了解系外行星的大气特征,以研究类似由于地球的行星大气环境。


一片绿色的仙后座中发现了罕见的超新星爆发。(NASA)

在整个天区探索褐矮星的计划始于2010年,科学家通过更加灵敏的设备捕捉到了5.6亿颗恒星、星系以及行星,共收集到超过270万张四个红外波段的图像,涵盖的范围从近地小行星到遥远宇宙空间的星系。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广域红外空间望远镜在两年的巡天历程中使用高灵敏度的红外相机捕捉到了褐矮星发出的光辉,并与陆基天文望远镜拍摄的270万张图像合成,绘制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宇宙地图”,从这张“宇宙地图”中我们发现了各种寒冷的世界、尘埃星系以及更遥远、散发微弱光芒的恒星。

“宇宙地图”中还可观察到五千万颗恒星,并将地球上可观测到的每个天区都呈现出来,通过高科技的红外设备不仅能发现遥远的、昏暗天体,还能发现可见光望远镜所不能发现宇宙物体。

此外,广域红外空间望远镜的科学家小组在仙后座方向捕捉到一次超新星爆炸,中央明亮的尘埃云是爆炸冲击波穿过宇宙空间加热了正在移动的星际尘埃。研究人员探测到其速度非常快,平均速度大约为每秒1.1万英里。美国宇航局的广域红外空间望远镜任务于2009年启动,耗资2.2亿美元,自其升空入轨以来通过最先进的空间相机扫描宇宙,科学家们将多达1.8万张的红外图像拼接起来形成了最终的图像资料。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