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枪杀事件:竞选造势暂停 全国中小学默哀(组图)

发表:2012-03-20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枪杀事件,法国所有中小学今天十一时默哀一分钟致哀。

法国发生针对图卢兹犹太学校的枪杀事件之后,今天全国继续沉浸于悲痛之中。法国所有中小学今天十一时默哀一分钟致哀。在恐怖事件发生后,法国人表现出空前团结,竞选连任的法国总统萨克齐,法国主要反对党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等其他总统候选人都宣布暂停总统竞选造势活动。法国同时宣布发生枪杀事件的南比利牛斯大区进入最高警戒状态。

这是法国三十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反犹事件。法国舆论对这一枪杀儿童的既残忍又懦夫的行为同仇敌忾,今天出版的法国各大媒体除了一致赞扬各参选人在国家发生重大事件时重新团结一致,同时呼吁竭力避免对这一悲惨事件进行政治利用。

萨克齐今天将以总统身份在爱丽舍宫会见法国犹太协会与穆斯林协会的领袖,以示共和国就站在他们的身边。

昨天,一名骑轻型摩托的嫌犯在图卢兹犹太学校开枪打死四人,其中三名儿童。警方查验后表示,凶犯用的枪支和前两天在图卢兹和另一座城市蒙托邦枪杀三名军人使用的是同一枪支。

枪杀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统萨克齐立即赶到现场。法国另外两位总统候选人奥朗德和贝鲁也赶到现场哀悼。萨克齐宣布暂停竞选活动一直到星期三,奥朗德也推迟了本应在今晚在雷纳市举行的大型造势活动。

接近警方的披露,目前已掌握的线索显示极端伊斯兰份子和极右翼份子有重大嫌疑。法国内政部长今天说,警方目前全力以赴追捕凶犯,但凶犯身份尚未查清。他表示有一位见证人发现嫌犯行凶时脖子上挂着一个小型摄像机。

这一事件在国际上引起震惊。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揭露这起罪行体现了血腥的反犹动机,美国白宫谴责这是一起无耻而残忍的行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以最严厉的言辞谴责了这起恐怖行为。

原标题:枪杀事件:法国总统候选人暂停竞选 全国中小学默哀

-------------------------------------------

警方追捕法国犹太学校枪击案凶手


3月19号,法国图卢兹的哈托拉学校发生枪击事件,一名男子在安慰一名男孩

数百名法国警察加入搜捕一名枪手的行列。这名枪手涉嫌星期一在法国南部城市图卢兹一所犹太学校开枪杀死了一名犹太教师和三名儿童。法国各地的学校为遇难者举行了默哀仪式。

法国内政部长盖昂星期二对记者说,枪手身分不明,但他说,这人可能携带一个小型摄像机,将开枪滥杀的画面录下并张贴到网上。

星期一犹太学校枪击事件的嫌犯,也被怀疑和上星期在图卢兹和邻近城镇蒙托班两起攻击有关,共有三名非洲裔和法属加勒比裔法国军人遭到杀害。所有枪击事件的凶手都骑摩托车逃走。法国政府已将图卢兹附近地区的恐怖警戒级别提高到最高级别,犹太学校和穆斯林学校以及宗教场所都加强了保安。

最新案件的死者包括犹太教师及其两名幼子以及校长女儿。这四人都有法国和以色列双重国籍,他们将在星期二被送回以色列安葬。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巴黎一间学校为星期一枪击的遇难者举行默哀。

萨科齐把谋求连任的竞选活动推迟到星期三。

----------------------------------------------

法广: 法国犹太学校枪击案 各国强烈谴责

法国西南部图卢兹市(Toulouse)一家犹太学校19日发生枪击案,造成3名儿童和一名教师身亡,梵蒂冈表达愤慨,称其为可憎行径。此外,美国,欧盟和以色列纷纷表示愤怒和谴责。为此,法国总统萨科齐,总理费咏以及多名政府部长于周一夜间在巴黎的一座犹太大教堂出席了向遇难者致哀的悼念活动。与此同时,数千民众聚集到巴黎的共和国广场,也是为了向遇难者致哀。路透社报导说,周一晚间聚集到共和国广场的民众,主要是青年人。

法新社报导,梵蒂冈发言人龙巴迪(Federico Lombardi)神父告诉记者:“发生在土鲁斯、针对1名教师和3名犹太孩童的攻击,是骇人的可憎行径。”他还说,在此之前法国也发生其他“愚蠢暴行”。巴洛佐在声明中表示:“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强烈谴责这起可憎的罪行,这起滥射暴力令人感到惊恐万分。没有什么比杀害无辜孩童更让人难以忍受。”美国白宫19日谴责法国1所犹太学校所遭“骇人听闻”的“无端”攻击事件。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费艾托(Tommy Vietor)说:“听说法国土鲁斯市(Toulouse)1所犹太学校今早遭受可怕攻击,我们深感悲伤。”

“我们对罹难者的亲友感到关怀并为他们祈祷,我们同感悲伤。”“我们要与法国政府一同使用最强烈的字眼来谴责这个无端而骇人的暴力行为。”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所属联合党(Likud)的会议上说:“今天有人在法国杀害犹太人,行为卑劣,死者包含年幼孩童。”

他说:“现在要断定此凶残行为的确切背景,还言之过早。不过,我们当然不排除是由残暴凶狠的反犹太主义者所煽动。”

19日早巴黎时间8点多,一个持枪人停放好他的轻骑,奔向图卢兹犹太教中学 (Oza Hatorah)。持枪人首先看到一名30岁的教师和他的两个儿子。歹徒持枪打死了父子三人,然后冲向校园。在校园内,他开枪打死了校长的女儿,然后骑着轻骑扬长而去。

法国警方消息人士表示,1间犹太学校今天发生的枪击案,和上周造成3名军人丧生的两起事件,用的是同一把枪枝。

来源: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