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欲对藏区党员党同伐异(图)

发表:2012-03-20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民众走过拉萨布达拉宫前的广场 (资料照片)(图片来源: AP)

继呼吁规范活佛转世管理之后,中国官媒今天(20日)再次发表评论文章,提倡培养敢于同达赖集团作斗争的优秀干部,从严从重查处追随达赖集团的党员干部。西藏流亡议会议员认为,如果北京不改变对藏高压政策,藏区情况只能越来越糟。

当局欲党同伐异

地方官媒《西藏日报》20日发表评论文章,宣扬培养选拔敢同达赖集团作斗争的优秀干部,以及从严从重查处对达赖集团抱有幻想的党员干部。此前一天,《西藏日报》呼吁整顿治理藏人地区的流动僧尼,规范活佛转世管理。

唯色:恐中共清算党员信众

藏族女作家唯色对美国之音说,这恰恰说明现在很多藏区党员干部自身都无法认同中央的对藏政策。唯色说,有上千藏人今年1月参加了达赖喇嘛在印度举行的时轮金刚法会之后被警方强制进行隔离式政治学习,其中有些人是党员干部。

唯色说:“他们这些很多都是老调重弹,但是为什么这次专门提出来这个说法,可能是跟这个事情有关,因为有这么多党员去参加法会,这些人既是党员同时也是信众,而且他们是奔着达赖喇嘛的法会的,所以这会让当局觉得不能接受,所以到现在还在给他们办学习班。”

唯色担心,《西藏日报》的这篇评论是中国当局对党员信众进行迫害的信号。

藏流亡议会议员望中共反省

西藏流亡议会议员格桑坚赞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中共统治西藏60年,但始终没能真正了解藏人的心理,它必须认识到现行政策行不通,继续对西藏施行高压政策只能导致情况越来越糟。

格桑坚赞说:“中国现行的政策已经导致西藏整个民族到了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但这样的时候还会大家还会凝聚起来保护这个民族,而不是中国想象的你培养几个可以直接跟达赖喇嘛对抗的干部,就可以解决整个西藏问题,我认为这是很错误的。”

格桑坚赞说,中国在查处亲达赖的官员的同时应该反省“为什么这些已经攫取到很多自身利益的官员干部心里还会想着没有给过他们一分钱的达赖喇嘛?”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FrancesAdamson)19日向中国申请前往西藏亲身调查藏人自焚事件,目前还未收到回复。西藏流亡议会议员格桑坚赞认为中国应该不会应允,但他说,澳大利亚大使申请入藏调查这一举动本身就是对藏人的巨大鼓舞。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