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薄熙来与王立军交恶 缘起谷开来(图)

发表:2012-03-20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立军调查谷开来薄反目成仇

中央社

大陆政府15日罢黜薄熙来重庆市委书记等职,据两位前任官员表示,薄熙来先前试图阻止王立军对他家人进行刑事调查。薄上周失势暴露了下半年领导换届交班前的紧张情势。

两位前任官员匿名向路透社表示,大陆中央领导层上周末流传一份文件,文件讲述薄熙来及其之前得力助手王立军的紧张关系。王立军先前任重庆公安局长,后转为重庆市副市长。

这份文件首度证实,薄熙来、王立军两人间对刑事调查的歧异,导致王立军2月6日赴成都美国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

王立军于一天后离开领事馆,美国国务院表示,王立军是自愿离开领事馆的。

〝纽约时报〞报导,中共中央15日宣布薄熙来免兼重庆市委书记,16日让党政高官过目王立军事件初步调查报告。

根据这份报告,王立军1月28日告诉薄熙来,正在调查一件跟薄熙来亲戚有关的〝重大案件〞。薄熙来表示不满,几天后免去王立军重庆市公安局长一职,但未按规定先获得公安部许可。

这份报告并未交代,王立军为何对自己上司进行贪污调查。像薄熙来这种省市首长若有弊案,通常由中央直接指派调查人员办案,而不是由地方官员调查。

路透社报导,这份文件看似根据王立军的供述,在重庆和其他地方的闭门会议中传达。这两位前任官员表示,这份内部文件的流传似可敲定,薄熙来希望进入下届中央领导层的希望已破灭,且薄熙来可能涉入滥用权力的指控。

其中一位与中央领导有密切关系的前任官员,引述重庆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央领导表示,薄熙来对王立军事件负有领导责任。〞

他说,王立军的刑事调查涉及薄熙来妻子谷开来,不过他不清楚内情。他表示,在薄、王两人为此产生对立后,薄熙来将王立军从公安局长调为重庆市副市长,这使王立军益加恐惧可能遭薄熙来整肃。

另一位前任官员说:〝这个案子已经调查了一段时间。情况看似王立军想用案件来确保薄熙来会保护他,但却使薄熙来反目成仇,王立军开始担忧自己可能被陷害。〞

----------------

网络

薄熙来因家属被查迁怒王立军一事再添细节,上海媒体人杨海鹏在微博引消息指,王因告知薄,辽宁警要求重庆配合调查薄夫人谷开来。王称“我俩应回避”,激怒薄而被免职。杨说:“此事与辽宁案件有关。薄夫人之律师事务所在辽宁及大连业务甚多。”

@杨海鹏在上海:王闯馆前,我即发博言此事与辽宁系列案件有关。薄夫人之昂道在辽宁及大连业务甚多。不知谷在辽宁还有没有开办其他机构,总之,谷的生意非常大。

@杨海鹏在上海:官方版本:王丽娟(编者注:王立军)与薄节前即生隙,1月底2月初,王执一张“协查函”见薄,言辽宁公安要求重庆配合调查薄夫人谷氏所在机构问题,王言我们俩均应回避。薄氏大怒,开常委会讨论免王公安局长,转换分管。王列席。黄曰应知应公安部,均为薄叱,令他们滚出去。剩余常委作出免王决定,故未有黄签字。

来源:中央社/ 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