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 群星荟萃(组图)

发表:2012-03-21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明月香港报导】第六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于3月19日晚假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从晚上6点开始,会展中心门外的港湾道红地毯上,星光熠熠,群星闪耀,从韩国、日本、伊朗、印尼、菲律宾、中国大陆、台湾以及香港本地等四面八方来客纷纷陆续到场,香港导演施南生和国内制片人于冬搭档出席,桂纶镁、张静初红裙亮相,柯震东与玉女素装的陈妍希金童玉女出现,九把刀伴随偶像局教母柴智屏,还有鲍起静、叶德娴、许鞍华等众星盛装出席。

第六届亚洲电影大奖囊括了14个奖项,今届大会则在此基础上又增加了3个特别奖项,其中包括:亚洲电影终生成就奖、纪念杨德昌亚洲新秀大奖和2011年最高票房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中,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等几大奖项爆冷,获奖者出乎意料,更有呼声最高的《桃姐》众望所归。

(关于AFA---亚洲电影大奖(Asian Film Awards,简称AFA)自2007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表演亚洲区出色的电影工作者,亦是全亚洲台前幕后电影工作者济济一堂的盛会。)

许鞍华获终生成就奖


获终生成就奖的许鞍华Ann(摄影:余钢)

因执导《桃姐》而在国际上更受关注的香港导演许鞍华Ann获今届终生成就奖。香港电影协会主席王英伟先生表示:“许鞍华导演对香港电影的影响深远。”他说Ann从1979年开始,每年都有一部品质出色的新作品,从惊栗、文艺、喜剧、恐怖、历史武侠、浪漫爱情到社会现实,都注入了许鞍华的导演功底和丰富的元素,及电影人梦寐以求的境界。

Ann导演的作品类型广阔:《撞到正》(1980)和《幽默灵人间》(2001)属黑色喜剧;《投奔怒海》(1982)属政治色彩浓厚,甚具争议的作品,亦让刘德华首次在银幕上绽放光芒;根据武侠小说改编的《书剑恩仇录》(上下集),全程内地拍摄,悉数起用大陆演员,开创香港电影先河;《千言万语》(1999年)表达对政治及社会问题的关注。

与许鞍华导演合作的皆为香港影坛的表表者:杨紫琼小姐、梅艳芳小姐、导演胡金铨先生,今次《桃姐》起用的则是她自己形容“太过帅”的影帝刘德华,并请来阔别银幕多年的叶德娴女士,从而大获成功。

得到终生成就奖,Ann在接受场外记者访问时幽默的表示:“没想过拿这个奖,我以为会拿奥斯卡奖。”

Ann感谢很多人包括Deanie的支持,她还特别感谢母。热爱电影事业不断进取的Ann表示目前正忙于几个片子的制作。

叶德娴封后Donny称帝


叶德娴(摄影:余钢)

凭借饰演《桃姐》女主角而在第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第48届台湾金马奖、第15届塔林黑夜电影节及第18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中4度封后的香港著名演员叶德娴Deanie姐,在今届的最佳女主角候选人中呼声最高而再度封后。

谦虚友善的Deanie姐发表获奖感言时,一再多谢评判和很多支持她的人。他说:“我们香港人会中意《桃姐》的。好多谢,再次多谢Ann和华仔对我的信任,给我有机会拿到这个奖。多谢他们!”

当有国外记者对Deanie姐的服装感兴趣,问她是什么牌子时,她表示:“我不在意这些,这是我的形象设计师告诉我穿的。”Deanie姐看到自己的着装受到欣赏,还不失时机的赞扬自己的形象设计师很聪明。

戏外是两母子的Deanie姐和华仔,戏里饰演主仆,再次合作有什么感受?Deanie姐说:“我演他家里的工人,跟了他几十年啦,潜移默化,已经成为好亲的一个家人。其实我和华仔的化学作用很好,这套戏能够成功,华仔功不可没。他在这部戏里饰演的角色难度非常之高,不是一般演员能够做得到的。我好高兴能够再次同他合作。”

对于多次获奖今次却错失影帝的华仔,身为契妈和演对手戏的Deanie姐是否会失望?Deanie姐坦言:“对,失望的。不过机会是均等的。”会对华仔说什么吗?“不会。这是评判们的决定。”


来自印尼的新出炉影帝Donny Damara,凭借《Lovely Man》获最佳男主角。(摄影:余钢)

今次称帝的是名不见经传的爆冷赢家,来自印尼的多尼达马拉,(Donny Damara),凭借《可爱的男人》(另译:《爸爸离家企街去》)男主角,击败强手刘德华和陈坤,这位刚出炉影帝开心的表示自己获奖感意外,在对家人的支持表示感谢的同时,他说想开心的把奖杯放在头上。

柯宇伦男配角胜出桂纶镁输奖不输势

来自台湾的柯宇伦凭借饰演《翻滚吧!阿信》获最佳男配角奖。曾入围过金马奖,而非第一次拿奖的柯宇伦Lawence还是表现出紧张的样子,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我心里面有一个人非常感谢,就是李烈小姐(影片监制)。如果不是她,我今天没有机会站在这里。”

Lawence还感谢好朋友Andy(彭于晏)“我们两个一起在电影里出生入死,然后,把林育贤导演搞的头很痛。”感谢过导演后,他还表示要特别感谢一个人,那就是杨德昌导演(已故台湾导演),是他带我进电影圈这一行的,还教会了我很多事情。

Lawenren表示小时候就和杨德昌导演合作了很多电影,导演教会了他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对电影的热情。“他是我见过的全世界最爱电影的人。”

桂纶镁获提名的最佳女配角虽然输给了来自菲律宾的《连奴》饰演者,但却有另外的收获,她说这次获提名的影片《龙门飞甲》是她首次尝试武打动作片,对她来说,非常困难。但她开心的表示,“谢谢徐克导演,因为他让所有人看到不一样的桂纶镁。”“他非常热爱电影,也因为这样,所以,我们所有人都愿意花三个月的时间和他一起在沙漠里奋斗,把这样好的电影交给大家。”

《龙门飞甲》虽然失去了最佳女配角的角逐,却赢得最佳视觉效果大奖。首次担任制片人的施南生导演表示:“今次是我自己第一次拍新片,都想拍的水平高,所以,都和工作人员沟通了很久,甚至在没拍之前,就拍了一个礼拜的模拟片,做为热身。”她说过程不仅得到编辑和3D技术人员的指导,开始亦相当顺利,但为拍出有水准的中国3D片电影,不可以滥竽充数,后期还是非常的艰难。

《让子弹飞》众望所归

由姜文执导的影片《让子弹飞》,由周润发,葛优,姜文等大腕明星主演,可谓阵容鼎盛,气势亦不可小觑。虽失意亚洲电视大奖,却颁电影节协会颁发2011年最高票房奖。

导演姜文未出席此次颁奖礼,香港电影导演吴思远在颁发奖项时表示,“这种节奏很快,又很另类的电影在中国很不容易,又中又西的,风格大胆。奇怪的是,很深奥的一部电影,观众却很受落(接受),这就证明了亚洲的观众比较重视思考,而姜文的《让子弹飞》,正好符合观众的这种期望。”

此外,最受欢迎男女演员分别颁给《桃姐》中的刘德华,和菲律宾的EugeneDomingo,这位在《化粪池的女人》中有精彩表演的她,虽然与最佳女主角擦身而过,但有刘德华颁奖给她,而令特兴奋不已,她激动地说:“我很出名!”这个奖很重,它不是我自己的,是全菲律宾的。她还表示:“非常感谢大家,太难忘了!我还会再来。我肯定还会再来。”

而华仔则借机感谢许鞍华导演:“30年前您让我变成一个巨星,今天我很开心,站在这里说,谢谢大家,希望大家给她掌声。”之后,他幽默的对身边的颁奖嘉宾说,“我是对我的太太说:谢谢你。”

此外,第6届亚洲电影大奖的最大赢家是伊朗影片《伊朗式分居》,横扫4个大奖: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及最佳剪接。而大陆和香港的合拍片《武侠》亦不输蚀,连获3个奖项:最佳摄影、最佳原创音乐和最佳美术指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