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南海确在发生一种强烈冲突

发表:2012-03-23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据洛杉矶时报3月22日(周四)北京报道,上周强大的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免职,其余震仍然震动中国,给(今年秋季的)政府领导层过渡注入动荡元素。

中国国家媒体报道说,本周3300名全国各地的党委政法委书记将被送入北京,进行意识形态再培训。但不寻常的是,该报道没有提及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周永康,迄今为止在中国是最具权势的人之一,他曾是薄熙来在政治局常委中最大的靠山。一些海外中文网站刊登了有关周永康与薄熙来曾企图发动政变的传闻(未经证实)。

本周在北京中部出现不同寻常的大批安全人员,在一些地铁站有武装特警队。

香港资深政治分析家金钟表示,“(应该)还没有达到你能听到枪声的地步,这不像1976年逮捕四人帮,但(的确)正在发生一种非常强烈的冲突”。

周永康曾经非常支持薄熙来在重庆的“打黑”运动。在该运动中,数千人“落网”,重庆的退休人员还聚集在公园里唱红歌,载歌载舞――这个目前已被禁止。据金钟表示,周永康在最近结束的全国人大会议期间,曾数度看望了重庆代表团,并一直在为薄熙来的政治前途而战,直至最后。

就象绝大多数的北京高层领导人,70岁的周永康将于今年十月的中共十八大退休。直到近期,薄熙来都被认为可能会接替周永康。金钟认为,周永康不大可能会被免去政治局常委的职位,因为他本来就要离任。

金钟称,“他们在十八大前,不会动任何政治局常委,这样做太冒险。他们已经花了大力气,试图呈现出一个稳定画面。”

鉴于中共的不透明性,在中文媒体中,只能听到“窃窃私语”和暗示(可能)存在动荡的报道。但该话题已经在微博上流言满天飞。在台湾、香港及美国的中文新闻网站出现了许多报道。

总部设在美国的新闻网站―明镜新闻报道说,薄熙来与周永康曾密谋,以阻止习近平成为胡锦涛的接班人。明镜新闻还报道说,薄熙来通过重庆市公安局,购买了5000支步枪和5万发子弹,在北京引起紧张。

62岁的薄熙来,是在北京参加全国人大会议时被免职。

北京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学者张鸣表示,“他们希望趁薄熙来在北京时这么做,以避免麻烦。历史上,他们就是这么对付拥有自己武装的军阀。”

中国的互联网监察员一直在急急忙忙地试图从网上删除这些政治八卦,导致人们给不同领导人起了创意性的绰号。周永康被称作“康师傅”(中国一种流行的方便面品牌),从而引发很多报告称“康师傅已经被下架”。

张鸣说,“我们处在一个黑匣子里。正在发生的一切都是在幕后,于是人们就有了他们自己的故事。”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