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美元买来的便利:不用在机场排队

发表:2012-03-24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机场安检处的全身扫瞄、搜身以及漫长的等待让你不胜其烦吗?花100美元,你就可以绕过这些麻烦了。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 简称TSA)如今在一些大机场推出一套名为“预检”的快速安检程序。机场安检处准备了专门通道,供那些已经通过背景调查的旅客行走。这些旅客不用脱鞋子、解腰带和脱外套,也不用打开笔记本电脑包或是将随身携带的液体从手提包里拿出来,他们只要走过一台金属探测仪即可,不需要接受全身扫瞄。整个过程同“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前的机场安检步骤基本类似。目前有两家航空公司、九个机场可以进行快速安检。

若要享受快速安检待遇,那些经常乘坐飞机的旅客必须首先符合TSA的一系列标准(TSA没有公开这些标准的具体内容),然后由航空公司发出邀请进入该项目名单。此外还有个“后门”可以走:参加了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简称CBP)推出的“全球旅行快速通关”(Global Entry)项目的旅客也可以使用他们的快速通关码转入“预检”程序。

美国达美航空(Delta Air)飞行常客计划的铂金卡会员马特·斯坦格米尔(Matt Stegmeir)说,“同你已习以为常的那套程序相比,这是个全新的体验。”当他家附近的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机场推出了预检项目后,他获得了邀请。斯坦格米尔注意到,新的安检程序除了更快捷更方便外,还有一个不同:在预检项目通道上的TSA官员们通常是面带微笑的。

他说,“这的确是天差地别。它让你不禁会想起来现在执行的正常安检过程有多麻烦。”

一直以来,“全球旅行快速通关”项目在国际常旅客计划成员中十分受欢迎。符合条件的旅客可以不用排长队去经过护照检查程序,而是直接在快速通关机上自行扫瞄护照通关。

想想看吧,今年1月份,下午4点到5点间,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过安检的平均等候时间是35分钟,而最长的等候时间为137分钟,上午10点到11点到达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一号候机楼的旅客,需要平均等候44分钟。参加“全球旅行快速通关”项目需要缴纳100美元申请费用于背景调查,此外还需接受海关官员的简短面试。

对于经常在美国国内乘坐飞机的人来说,参加这个项目十分划算,因为它能帮你加入“预检”项目。TSA去年秋季宣布加入“全球旅行快速通关”项目或是CBP的其他“可靠旅客”项目后可以享受“预检”项目待遇后,“全球旅行快速通关”项目的申请者数量出现激增。CBP的其他“可靠旅客”项目还包括为经常在美国和加拿大两地间往返的旅客推出的Nexus,以及针对经常出入美国墨西哥边境的旅客推出的Sentri。

举例来说,根据CBP的数据,今年2月份申请该项目的人数达到26,602人,是2011年2月份申请人数的三倍多。随着越来越的旅客行动起来,今年2月份申请者数量比1月份增加了42%。

CBP负责旅客项目及报名的执行主任约翰·瓦格纳(John Wagner)说,“我们希望有尽量多的人能够加入该项目。”

TSA也表示,他们希望加入预检项目的人越多越好,目前这个项目还在试运行阶段。两家机构都表示,如果在这些项目的帮助下,能将那些提交了背景调查的低风险乘客排除在长队之外,那么就可以加强对那些他们一无所知的旅客的检查。

TSA局长约翰·皮斯托尔(John Pistole)说,“在大海捞针似的寻找那一个恐怖分子时,我们可以将海水的范围缩小一点了。”

皮斯托尔曾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任职多年,于2010年开始掌管TSA。他表示,通过研究常旅客的过去,加上背景调查,他相信美国如今的技术和情报手段足以让安检工作不再那么严格,安检过程也能更快一些。TSA一直在试图转向更“基于风险程度”的安保程序,多年来,一些批评者不断地提出了此类建议。

乘客加入预检项目后,TSA依旧会在每次航班起飞前将其姓名同恐怖嫌疑分子名单对照一遍,这与其他旅客没有分别。一旦乘客通过了预检项目的安检程序,乘客的登机牌上会被加上一个代码。

预检项目成员通常先要使用为头等舱和高级常旅客会员设置的安检通道。不过在检查旅客身份的TSA官员扫瞄登机牌之前,预检项目成员实际上不知道他们是否可以使用简单的安检程序。一旦登机牌被加上了代码,预检项目旅客就会被分流到另一条安检通道上,然后完成早前机场安检需要执行的那一套程序。

TSA表示,预检项目成员也会被随机抽查出来进行常规检查,以便加强安保程度。这种不确定性让常旅客们有些厌烦。不过TSA不会让抽查的旅客排到常规安检队伍的队尾,而是让他们插入长队的最前面。

经常乘坐飞机出行的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经济学家贝丝·艾伦(Beth Allen)说,“我喜欢预检项目,不过若能让我在出发去机场之前就知道当天的航班我是否获得了使用预检程序的许可,那么这个项目对我来说就更有价值了。”

每年乘坐国内航班飞行10万英里的加里·卡明斯基(Gary Kaminsky)说,他经常从距离他家最近的洛杉矶国际机场乘坐AMR Corp.旗下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的飞机,这中间他能够享受预检项目的快速安检过程的机率大约是80%。他说,“当预检程序生效时,太不同寻常了。整个安检过程被缩短到只用大约30秒。”

目前来说,旅客们表示预检通道几乎总是空着──没有人排队等待。实际上,预检项目有可能让常规安检通道的排队时间更长了,因为一些设备和人员被分流到了这条使用机会不多的通道上。皮斯托尔称,随着项目参加人数的增加,这种情况会有改观。

目前,TSA仅同两家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和达美航空──合作,因为这两家航空公司在管理常旅客资料库方面能够满足TSA对于信息统计方面的要求。即使是通过“全球旅行快速通关”项目成为预检项目成员后,旅客目前也只能在设有预检项目通道的机场乘坐美国航空和达美航空的美国国内航线时,方能享受预检待遇。而目前只有九个机场设有预检项目通道。到目前为止,美国航空的乘客可以在达拉斯沃斯堡机场、纽约肯尼迪机场、洛杉矶机场和迈阿密机场使用预检通道。达美航空的乘客可以在亚特兰大机场、底特律机场和盐湖城机场接受预检安检。两家航空公司的乘客都可以在拉斯维加斯机场和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机场享受此待遇。

3月晚些时候,预检项目的服务范围还将覆盖到在华盛顿里根国际机场乘坐达美航空航班的乘客以及一些美国军方成员,此外还有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的美国航空公司的乘客。到今年年底前,皮斯托尔称,预检项目将扩大到35个机场、六家航空公司,覆盖美国的大多数机场和航空公司。2013年该项目将继续扩大,不过该项目不太可能推广到美国全部450个商用机场,因为有些机场每天的客流量很小。他说,“我们的目标是覆盖到尽可能多的旅客。”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