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人治港黑暗期到”

发表:2012-03-26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八九年的中国学运领袖王丹引述已故中共在港报章的总编辑金尧如指,梁振英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党员。梁振英再次否认,但时事评论员林和立指,梁振英的地下党员身分将挥之不去,香港将朝着「党人治港」的黑暗年代发展。

王丹25日在台北101大楼集会抗议香港的小圈子选举时,在脸书上发帖,指由1200个未经普选产生的人代表700万港人选出行政长官,根本就是演戏!他为港人悲哀。

他又说,金尧如先生多年前曾在洛杉矶亲口对他说,梁振英是中国共产党在香港的地下党员。

金尧如是《文汇报》前总编辑,89年六四事件后退党,移居美国,于2004年逝世,其子金渡江接受本台查询时表示,他爸爸当年负责领导新闻战线,但其级别也不能看地下党资料,是领导地下党的港澳工委书记许家屯告诉其父亲的,他自己也听父亲提及此事。

他预计,很难会有证据,因为梁振英和组织均不会披露,而且梁可以向党申请暂时退党或容许他公开否认来掩饰身分。

时事评论员林和立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梁振英获选是北京的集体决定,但主要是得到以国家主席胡锦涛为首的团派支持,期望以一个地下党人治港让他们更放心。他续称,中央不满董建华和曾荫权的工作表现,加上中东的颜色革命恐惧症未退,在中国每年均有十六至十七万宗群体性事件的不稳定因素下,北京期望由一个他们放心的人管治香港,以免香港的不稳定因素影响中国内地。

林和立指出,梁振英现时最重要是寻找高民望人士出任主要官员,但由于他没有「班底」,这会遇上一定困难。而在修补与地产商的撕裂和与左派民建联的「面和心不和」的关系,亦将会是梁的一大考验。他预计,为免引起更大民意反弹,梁振英上任后头一、两年都会低调处理其地下党人身分,不会大肆引入地下党员进入政府,但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的介入肯定会上升。

前港府智囊练乙铮更撰文表示,「今后五年的特区政府管治,将比董、曾的时代更差。不是差一点点,而是差一大截。利益集团主导的政府,只会更为封闭、下作。」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亦撰文指,北京是这次选战中的最大输家,「北京以为自己可以扶人上天,但最后还是得到仅仅过关的效果,完全不符合温家宝(总理)所说『得到港人拥护』,以及(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王光亚所说「高民望」的标准。这种赢只能算是惨胜,严格来说就是输。」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