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补肾阳 肉桂之天然食療法(图)

发表:2012-03-27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肉桂: 筒状块片,质硬,呈棕色,以香气浓厚,身乾精油含量高,黏性少为佳。质量好药力足的肉桂称“紫油桂”;刮去外面粗皮及里面薄皮的称“桂心”,性不太燥,适用于助心阳、交心肾:幼桂树皮,称“官桂”,力弱性燥,适用于温中燥湿。一般通称肉桂。【性味功用】肉桂味辛、甘,性热。有温补肾阳、温中逐寒、宣导血脉的作用。其性浑厚凝降,守而不走,偏暖下焦,能助肾中阳气(旧称“命门之火”),并能纳气归肾、引火归元。【禁忌】阴虚火旺、热病伤津及假寒真热者及孕妇禁用。
 
根据西方医学研究肉桂含有多种治病功能。其中包括预防血管闭塞﹐杀菌﹐控制血糖﹐ 帮助记忆﹐防止肠癌﹐保持体温﹐医治肚泻﹑便秘﹑伤风和感冒等等疗效。而美国新研究称肉桂替代胰岛素的作用能缓和第二型糖尿病。 服用肉桂为期40天。研究数据显示,受试者的血糖、三酸甘油酯、低密度脂蛋白(LDL)还有胆固醇均明显下降。
 
应用食谱参考
 
碧井珍肉
 
材料:大黄瓜1/2条、油1小匙、肉桂粉2匙、猪绞肉1/2碗、盐1小匙、太白粉1/2小匙、糖1/2小匙、水2杯
 
作法:(1)猪绞肉洗净,加入糖、油、桂皮粉、酌量盐拌匀后静置25分钟。(2)大黄瓜去皮洗净,切约2.5公分厚的圆环块状,并将当中的籽去除。(3)在每个圆环块状大黄瓜的四周抹上少许的盐,并在其中间的大圆孔里涂一点太白粉。(4)将圆环块状的大黄瓜排列在深盘中,约5个左右。接着,再逐一塞进适量醃好的猪绞肉。(5)在电锅里放入2杯水,然后摆进准备好的材料,大概蒸20分钟便可上桌。
 
桂冰蛋糕
 
材料:面粉约1碗、奶油1/2碗、水1/2 杯、糖2~3小匙、蛋1个、肉桂粉2小匙、葡萄干30颗、樱桃6粒、油少许
 
作法:(1) 将面粉、奶油、水、糖、蛋、肉桂粉混和搅拌成黏稠状态。(2) 将樱桃切碎粒与葡萄干一同混和于作法(1)的材料中。(3)准备 2~3个小铁杯模型,用油稍微在内部刷一下,然后将调好的面糊倒入模型中。(4)用165度中温烤35分钟左右即可。烤好的小蛋糕,放入冰箱冷藏 1小时便能享用。
 
圈圈脆饼
 
材料:面粉1/2碗、奶粉1/4碗、水少许、杏仁粉3小匙、果糖3小匙、 肉桂粉1又1/2小匙、 香草精1/2小匙、蛋1个
 
作法:(1)混和所有的材料,使之搅拌呈团状。接着,由圆团中抽取出数个小圆团,并将小圆团搓圆一点成球状。(2)拿出烤盘,把球状的小圆团逐一排好,继而用手指头在每个圆球团上压个小洞。(3)以 170 度的中温烤12分钟就行了。烤好的小饼干在食用时,沾巧克力酱或果酱皆可。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