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不景气 开发商集体诉苦

作者:Esther Fung / William Kazer 发表:2012-03-28 1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群房地产开发商本周在北京聚首,乍看上去,这似乎并不是一个房地产论坛,而更像是开发商寻找精神支撑的一个心理互助小组。

在中央政府执行了两年的房价调控政策开始产生重压之际,中国房地产投资世界峰会(Real Estate Investment World)的与会者集体哀叹当前的楼市状况。峰会由中国大大小小涉入房地产市场的公司参加,地点在北京豪华酒店中国大饭店(China World Hotel)。

受政府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去年第四季度以来中国房价和成交量一直在下降。限贷和限购等措施给住房销售带来了沉重打击。

从上个星期的高层表态来判断,房地产调控还看不到结束之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说,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调控不能放松。

温家宝说,虽然过去两年推出的楼市调控政策取得了成效,但现在要放松的话,将前功尽弃,而且会造成房地产市场的“混乱”。

(当然,每一位敢发言的与会者都有一句话忍住没说,那就是:虽然别的公司好像都受到了打击,不过我的公司还行,谢谢大家关心。)

开发商莱蒙国际集团(Top Spring International Holdings.)的首席财务长林战说,房地产开发商、特别是中小开发商拿不到银行贷款,销量正在放缓。

如果开发商在某个城市搞第一个项目,想从当地一家银行贷款,又是第一次找它借,那么银行答应贷款的机会微乎其微。林战说,在紧缩的信贷环境中,银行更愿意先服务老客户。

曾经是银行信贷之外便捷融资渠道的信托公司贷款,也受到官方越来越密切的审视。

河南省郑州市的开发商鑫苑置业(Xinyuan Real Estate)董事Nathan Lai说,信托贷款的成本太高,令人望而却步。

开发商正在四处寻找包括成立房地产基金在内的其他融资渠道,尽量都用别人的钱。

远洋地产控股有限公司(Sino-Ocean Land Holdings Ltd.)副总经理李振宇说,该公司计划在今年成立一只房地产基金,估值可能在10亿元(合1.59亿美元)左右。

券商正在四处寻找房地产基金的机会,可能会有交易达成。但看起来他们还要再等一段时间。参加峰会的多位基金经理说,还没有到非达成交易不可的时候。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