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随父母偷渡 陷入身份争议(组图)

发表:2012-03-28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坎贝尔(Jiovanna Campbell)9岁的时候,她的叔叔自杀。

除了父母,叔叔是她唯一熟悉的家人,坎贝尔3岁时,跟随父母偷渡来美国。她回忆说,父母卖掉所有一切,把叔叔的遗体运回墨西哥。

处理丧事期间,他们留在墨西哥几个月,然后,他们再次返回西岸的湾区(Bay Area),与陌生人躲在一辆汽车,非法穿越边境。

坎贝尔完成高中学业,考入美国的大学,与美国公民结婚,二人组织家庭,置业安居。

正当坎贝尔准备要大学毕业之时,她不想再继续以非法身份在美国生活。

专家们说,通常情况下,像坎贝尔的人,如果他们返回出生地,可以有不同的途径申请到美国的合法签证。因此,取得所有移民专家的意见之后,她决定回到墨西哥,再以作为美国公民妻子的身份,要求申请合法的法律地位。

当她返回华雷斯城(Ciudad Juarez),坎贝尔意识到在美国现行的移民法案下,她将会被禁止进入美国。

今年,坎贝尔24岁,怀有7个月身孕,居住远房亲戚的家里,她根本不懂西班牙语,也不完全理解当地的医疗系统。

移民律师说,1996年鲜为人知的移民法规定,当他们离开美国之后,许多人原本符合申请合法地位的资格被禁止。该禁令已经被应用,像坎贝尔的个案。与家人一起非法来美国的儿童或是青少年,本来有资格调整自己的合法居留身份。

移民权利倡导者说,法律不公平,惩罚一些无法控制做决定的人。最近,美国移民律师协会试图挑战移民上诉委员会,提出一名17岁少年不该被禁止的规定。他们说,领事官员和其他人曲解法律,国会从来没有企图以法律对付儿童。

法律,法规和决定,使美国的移民制度陷入纠结,矛盾和不一致的地方,然而,这是常见的。对未成年人提供的各项保障措施,包括保护犯罪青少年。但是,当越过美国边界之后,这些保障均一律消失。

坎贝尔就是典型的例子,倡导者斯蒂芬曼宁(Stephen Manning)说:“这是荒谬的,他们正在试图获得什么?如果想强硬打击越境的非法移民,也不能对9岁的小孩做同一样的手法。”

坎贝尔回忆小时候,那一次的旅途如何影响了她的人生。

她说:“我记得叔叔离婚之后,与我们一起生活。”

她说:“我记得看到...爸爸第一次哭。”

在墨西哥,父亲陷入严重的抑郁症。母亲找到一间附近学校,她却不喜欢上课,特别是有关墨西哥的历史。4个月之后,他们一家人离开墨西哥,她很高兴能够返回美国。

高中的时候,她认识瑞安坎贝尔(Ryan Campbell)。不久之后,他们开始约会,她尸告诉他有关自己的移民身份,并问他是否介意。

他说:“我爱她,所以,我不能让这样的事情阻碍我们的关系。”

她就读于社区学院,然后转移到加州州立大学修读运动学。随着即将毕业,她说:“我只是不希望再非法住在美国,我想要做正确的事情。”

坎贝尔谘询律师代表,他解释说,如其非法留在美国,她可以作为一名美国公民配偶的资格申请身份,但是必须要从墨西哥申请。

她说:“我从来没有非法工作,我在美国没有工作,也从来没有得到罚票。在空余时间,我做社区义工服务,我想拿到签证的机会是相当不错。”

位于华雷斯城的领事馆,靠近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El Paso)的边境,领事馆的职员问了几个问题,包括她是否曾经离开美国而没有确切往返的日期,坎贝尔错误地回答说,当她10岁的时候,曾经离开美国几个月。

访问结束时,该职员递给她一张纸,指出她不符合签证的资格。

两个星期之后,坎贝尔得知自己怀孕了。

这项禁令维持10年。

坎贝尔睡在托卢卡(Toluca)阿姨的沙发上,靠近墨西哥城附近。当地的新闻报导经常使她害怕独自外出,她留在家里阅读,查看和研究上诉案件的方法。她偶尔会前往当地一间诊所,进行产前检查,并已开始寻找附近的医院,弄清楚她在哪生产小孩。

她说:“我可能要住在这里至少10多年,才能够允许我再次申请签证,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她说,与丈夫竭尽所能在一起,希望为儿子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但是,如果他们分隔两地,这将是非常困难。

她渴望事情可能会改变,当她告诉领事官员,10岁那年,她曾经离开美国,这意味着当1996年法律生效之时,她曾经非法居留在美国一年多。

正因为如此,她当年的旅程引发了10年的禁令。她已经努力找出相关的文件,显示她是前一年离开美国,如果是的话,该禁令将不适用。最近,领事官员承诺将会审查其个案。

对于其他许多年轻的移民,自该法律生效之后,非法越过边界的,却没有这样的选项。

移民律师曼宁说,每周至少有3个人接触他,提出类似的个案。

曼宁说:“人数有增无减。”

律师预计今年晚些时候,法院将对此类型的案件作出裁决。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