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挺接替关海祥出任重庆公安局党委书记(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3-29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何挺接替关海祥出任重庆公安局党委书记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薄熙来去职后,重庆官场变动成各界关注焦点。2月17日,关海祥以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身份部署当地公安工作,强调要坚持“打黑除恶”力度不减。3月27日,何挺接替关海祥出任重庆公安局党委书记,要求大是大非问题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关海祥任重庆公安局党委书记仅月余由何挺接替

重庆日报消息,27日,新任重庆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挺与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及时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此时距关海祥出任该职务仅一个多月。何挺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确保重庆大局稳定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防止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群体性事件。

此前2月17日内地媒体公开报导显示,重庆市江津区原区委书记关海祥出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并部署打黑。

据《中新网》2月17日晚间报道,重庆市公安局当天召开2012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春季攻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关海祥在会上表示,全市公安民警要坚定维护治安稳定的决心,确保防控体系不变,打击力度不减,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重庆擅自决定人事变动引起中央不满?

《联合早报网》29日报导称,新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何挺,前天正式接替关海祥出任重庆公安局党委书记,表示要“开创重庆公安工作新局面”。这标志着重庆公安系统顺利完成第一把手的过渡交接,至于在任不足50天的重庆市公安局前任党委书记关海祥,可能成为中国直辖市公安局任期最短的党委书记。

报导称,虽然关海祥具有一定的共青团背景,但他缺乏公安实战阅历,外界并不看好他在山城浓厚的“码头文化”背景下,能取信于3万余名公安干警。

官方及国内媒体至今并没有报道关海祥的最新去向。至于关海祥为何如此速度的“下马”成微博网友热议话题。

@雾都兰州:有消息指,重庆未按正常程序上报公安部就擅自决定人事变动,引起中央不满。以昨日的报道看,关海祥的职务已经被何挺取代,有未经证实的互联网消息称,他将调往重庆市委统战部任副部长。

@深闺未识人:关海祥可能成为史上最短的公安局党委书记,不知道任何新职?看来此前传他有什么背景,恐怕也未必,在中国官场万万不可站错队。

近日重庆官场变动

自今年2月6日,掌管重庆公安系统的重庆市前副市长王立军突然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馆后,王立军、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纷纷被免职,整个事件如同一枚重磅炸弹在中国掀起了巨大波澜,事件至今显然还未画上句号。

除了青海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何挺已接替王立军任副市长及公安局长,分管公安、国安、司法、信访、政府维稳工作的消息外,重庆人事27日再变动,中共官方宣布,宁夏回族自治区组织部部长徐松南就任中共重庆市委常委,重庆市组织部部长陈存根“不再担任”重庆市委常委职务。这是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免,国务院总理张德江空降重庆后,由异地调任重庆担任要职的第二人。

据多维新闻网报导,受王立军事件等多个原因牵连,有消息称,重庆市渝北区前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鹏飞被查月余;而重庆南岸区委书记夏泽良也于3月21日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目前原因不详。分析人士指出,上述消息目前虽未得到官方证实,但显然非空穴来风,重庆官场似乎正面临一场整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