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小时“变脸” 毁容男新生(图)

发表:2012-03-29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吉尼亚州男子诺里斯接受脸部移植手术,成功换脸,负责这场手术的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医疗团,27日在记者会上提供诺里斯枪伤前原本的长相(左),以及枪伤毁容后(中)、脸部移植手术后(右)的容貌。(法新社)

全球第23起 迄今最大幅度脸部移植

美国维吉尼亚州男子诺里斯(Richard Lee Norris)因为枪伤严重毁容,15年来都戴着面具见人。现在,他透过脸部移植手术换了一张新的脸,终于可以摆脱面具,展开新人生。这是全球第23起脸部移植案例,却是迄今最大幅度的脸部移植手术。

现年37岁的诺里斯,上周在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接受换脸手术,院方27日宣布这起成功案例,表示诺里斯术后恢复情况良好,已经可以感觉到自己的脸、也能刷牙、刮胡子,并找回失去15年的嗅觉。主持这次手术的医师罗德里格兹说,过去人们因诺里斯的面具而盯着他瞧,想看他畸形的脸,现在有另一个原因要看他,手术成果“实在太令人惊奇了”。

诺里斯1997年因枪枝意外而毁容,视力大致未受影响,但嘴巴、鼻子凹陷,下腭、舌头缺了一部分,也没有牙齿。枪伤也毁了他的人生,过去15年来都戴着面具,没有正职工作,购物都趁夜进行,过着远离人群的生活。这次他在5名病患中获选接受脸部移植手术,希望找回他的人生。

这场手术历时36小时,百人医疗团为诺里斯移植牙齿、上下腭和一部分的舌头,以及从头皮到颈部底的全部脸部组织。诺里斯并未出席27日的记者会,而是由罗德里格兹出示他枪伤前于1993年参加毕业舞会的照片。透过枪伤后以及术后照片的对比,换脸后的诺里斯脸部几与正常人无异,除了发际、颈部和眼睑还有手术留下的缝线、疤痕外,日后仅需门诊疗程进行细部调整即可。

罗德里格兹说,术后第3天,诺里斯张开眼,身边有家人陪伴,如其所愿照了镜子后,“他放下镜子,感谢、拥抱我”。诺里斯的嗅觉也在第3天恢复,第6天舌头已能活动,复元速度之快出乎医师意料。医师说,诺里斯术后容貌与捐赠者并不像,而是两个人的混合。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