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妙时刻他登场赖昌星世纪大案今日开审(图)

发表:2012-03-29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联合新闻网报道,被称为中共建政后最大经济犯罪案件的厦门远华桉主嫌赖昌星,将于今天在厦门中院出庭受审,这是去年七月赖昌星自加拿大引渡回大陆后,首度受审。赖昌星桉涉及两岸三地官员、艺人、情报部门数百人,被中共官方媒体称为“世纪大案”。

赖昌星被中共起诉的理由是涉嫌走私、行贿犯罪。涉及走私金额据中共官方媒体的统计数字为二百五十亿元人民币,而且涉及了中共中央及地方众多官员、厦门市和福建省许多经济案件。

赖昌星于去年七月廿三日被押回到大陆后,一直被关押在厦门市第二看守所,厦门司法检察系统官员展示出“惊人效率”-于去年十二月底,官方便宣布,该案已经侦结。比其他任何大案要案都快,可见中共希望这个桉件尽快结束。

与其他案件不同的是,此案几乎在大陆学界、官方、民间舆论上达成一致判断:今年五十四岁的赖昌星号称“新中国第一经济大桉”的主犯,但最多被判处无期徒刑,绝不会被判死刑。

据悉,在赖昌星被关押在厦门期间,加拿大外交官定期以领事身份探视赖昌星。一名加拿大官员近日表示,称中共官方坚守了不施予死刑,免受虐待等不公正待遇,允许加国官员定期探视的承诺。

中共官方媒体放出消息:经查证,一九九六年至一九九九年,赖昌星走私犯罪集团在厦门关区大肆走私香烟、汽车、成品油、植物油、化工原料、各种设备及其他货 物,赖昌星本人或指使、授意他人向数十名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涉桉金额巨大。报导称,赖昌星本人及其他的犯罪集团骨干成员对涉嫌走私行贿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而此案的唯一变数是,赖桉在审查期间是否会还牵出中共重量级人物?

据悉,赖昌星出事时,福建省省长是陈明义。

而根据中共官方资料贾庆林的简历称:一九九一至一九九三年曾任福建省长、一九九三至一九九四年福建省委书记、省长;一九九四至一九九六年福建省委书记、省 人大常委会主任。而贾妻林幼芳,则在这段期间任福建省外贸团体党委书记,赖昌星的“远华”公司是当时福建省最大的外贸公司。

赖昌星被当作胡温一张牌

海外媒体报道,赖昌星一直被当作胡温的一张“政治牌”,然而,时评家文昭表示,自去年被引渡回国后,从表面并未看见各方的动作。从最近爆发的王立军事件可见,胡锦涛早有安排。此前,有报导称,在处理王立军、薄熙来的案件中,所有常委包括江泽民,都要调查薄熙来,只有周永康力挺薄熙来。

如今,以前跟赖关系密切的贾庆林等一行大多中共高官至今表面跟胡温保持一致。赖昌星的作用已经发挥到了。

文昭称,目前,江派人物贺国强倒戈、贾庆林噤声、吴邦国和李长春也不见表态、习近平和李克强支持倒薄,胡、温在政治局常委中也已经占有优势,江派在中央基本已经瓦解,力挺薄熙来的周永康显然已经孤立。

在远华案发期间,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在1994至1996年担任福建省委书记,习近平担任省委副书记及福州市委书记,贺国强在1996至1999年担任福建省省长。

不过,目前这个案子还在审理当中,存在变数,但是在中共内斗的关键时刻赖昌星受到公审,说明这张牌还在发挥著作用。去年有传闻称贾庆林已经因为赖昌星的关系“丧失了指定其提名十八大人选的机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