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注重儿童创造性的玩具是什么(组图)

作者:柏亮 发表:2012-03-30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做父母的总会给孩子们买很多的礼物,甚至不惜千金,而孩子们玩兴也会随之一点点再减少,虽然中国是世界玩具大国,但我们显然缺乏孩子们最需要的创造性的玩具,如何让孩子们从玩中得到知识,发现知识,似乎很难很难。在一个周日的下午,我在东京青山联合国大学广场看到了这一幕。

在东京,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公益场合中,组织者利用废弃的纸板箱让孩子们自由想像,裁剪自己所需要的玩具出来,家长在这里不需要花一分钱,就能让孩子们在这里感受需要什么,知道他们缺失点什么。

日本类似这样的纸板箱每年要向发展中国家出口几百万吨,而这平常的废弃纸板箱,在孩子们这里,成了无限想像的空间,甚至没有一丁点污染。


孩子们自己裁剪的太空人和宇宙空间

  
这是啥东东?俺没逐磨明白?

  不会是军国主义教育下的结果啊?


给孩子自由想像的空间是组织们初衷,也许未来航天家,科学家会由此这里出现呢?


这不是一般的想像力,我都难以想像这这到底是什么?

当然组织者在安全上面也加强对家长的关照,尤其剪刀之类等利器等等,但安全不等于不给孩子们去尝试,我在现场发现,日本很多家长基本动口不动手,完全放手给孩子们自由创造,也许一个眼神的鼓励,比帮他什么都强。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