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巧搭配 人际互动加分(图)

作者:小意思 发表:2012-03-30 1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现代生活里,人们对于穿着打扮问题普遍受到重视。服装的搭配好坏,通常直观地影响人际之间的互动良莠,所以和谐、般配、呼应,协调的穿着,起著与人互动的加分效果。

人们穿着便装的基本要求是舒适、随意、自在。穿着时的搭配讲究,也有不少的自由度,可任人发挥。一般应当注意下列4类问题。

风格协调

所选著的便装在风格上应协调一致。任何款式的便装,都有其主导性风格。都是使其自成一体的主要特征。

色彩和谐

所选择的便装在色彩上应相互和谐。在任何情况之下,服装的色彩总是人们对其关注的首要之点。搭配时,除了要注意本人对色彩的偏爱和色彩流行之外,重要一点,要使色彩统一,或者呼应,在总体上相互协调。

面料匹配

服装的面料在其整体美之中,通常居于一定的位置。面料选择得是否得体,往往会直接影响到人们对于服装的总的看法。
选择面料,不仅要对其舒适与否、外观美感给予重视,还须令同时所穿的在面料上大致上趋同。

实际搭配法则:

1、上装色深.下装色浅是不可取的,这会给人头重脚轻的感觉。

2、如果上衣是格子图案或条纹图案,下身应是单一颜色。反之,如果下身是花的,那么上身宜配素色衬衫。

3、外套如果是比较正规庄重的衣服,里面的衬衣最好是浅色或素色。

4、上下装的质料最好比较接近。

5、穿直筒上衣或宽下摆女式短上衣,不要搭配宽大的裙子。

6、穿运动衫最好是穿一套,脚上也应穿运动鞋,这样才显得精神、协调。

7、搭配袜子颜色最简便的办法,是使袜子颜色与肤色相近。

8、穿纤细小巧的高跟经,不要穿厚袜子;反之,薄袜子也不宜与球鞋、厚靴相配。

9、衣服颜色搭配最多用三种颜色,且其中最好一种颜色是白色,否则容易不协调。若是两个分量相同、强烈的色彩搭配,很难达到美观的效果。最好是以其中一色为主.另外一色使用的分量少一点。

10、身材肥胖的人最好不穿红色、黄色、白色衣服,因为明亮的色彩会给人一种扩张感,使本来就肥胖的身材显得更加肥大。相反,身材纤细的人也不宜穿色调深暗的衣服,因为深暗色调给人一种收缩感.全使体形显得更为纤细无力。

11、下肢较短的人应力求上下装的色彩统一,不要色彩对比强烈,否则,会使自己的弱点更加凸显。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