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道高僧圆寂时真能化作彩虹?(图)

作者:贾云峰 发表:2012-03-30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修行一生死后化作一道虹桥

彩虹是一种很漂亮的自然现象,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交相辉映,给雨后的天空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雨后才会出现彩虹,这是连小孩子都知道的事实。然而,你知道人在离开人世之后也是可以化作彩虹的吗?

你不禁要问了:“是什么人有如此能耐,居然死后化作彩虹升入空中?”是的,此人并非寻常人。寻常人死后,有两种待遇:要么入土为安,要么火葬场火化。

这个非寻常人就是得道的高僧。他在圆寂时会化作一道彩虹而去,进入到了佛教所说的空行净土的无量宫中。

何为虹化?

说起“虹化”这个词,很多人会听的云里雾里的,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这个词确实算得上是专业词汇了。如果你不是研究佛学的人,对此种说法肯定会感到很陌生。

那么,“虹化”究竟是什么呢?又是一种怎样的现象呢?

其实,“虹化”是一种很稀少的死亡现象,是得道高僧在圆寂时才会出现的一种神秘现象。它的要求很高,高僧只有修炼到很高的境界时,才能在圆寂时候化作彩虹,升空而去,离开人世。

我们作为一个佛教外人,始终未能见到这个神奇的现象,也真是一种遗憾。只是通过传说瞭解了。

高僧在圆寂后,身体或在瞬间或在数天里不断缩小,以致最后全部消失。这点就和常人不同了,我们都知道,一般人在死的瞬间,尸体会很软。若要停留数天,那尸体肯定会腐烂不堪了。

但是,如果是得道高僧“虹化”,那么他就会像彩虹和空气那样在虚空中化掉。当肉身全部“虹化”之后,或什么都没留下,或者只留下一点点还未化尽的头发与指甲等,就像火葬的人最后会留下一堆骨灰一样,会留一些仅有的遗留物。

因此,也有人将虹化者称为证得“光身”。这果然是光身,生不带来一点东西,死后也不会带走人世间的任何杂物。真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不留恋世间的一切外物。

根据上述的描述,那么我们就可以将“虹化”归纳为两类了。

一类就是“正等虹化”。听起来这个词就有点晦涩,这是什么呢?这个还挺神奇的。在高僧圆寂虹化后,肉身就直接成就虹身,飞入清净刹土。听起来是不是也挺玄乎的。

既然第一类是正等虹化,那么第二类是不是叫反等虹化呢?我只能说你有点自作聪明了。第二类的真正名字是"现前虹化"。

所谓的"现前虹化"呢?就是说在高僧虹化后,以智能火焚烧异熟肉身,成就光蕴虹身。并伴随有红光、地动、彩云等吉象。然后身体缩小,最后就仅剩下头发、指甲,甚至完全没有剩下任何东西了。

谁人可以虹化

一直以来,对于"虹化"现象,大都视为修习大圆满法,那么对于只有得道高僧才能"虹化"。我们查了相关资料后,不禁对这个数字感到吃惊。自莲花生大师将佛教密宗从佛陀的故乡穿越喜马拉雅山脉传播到雪域藏地后。一千多年来,单单藏地成就虹身者就不计其数。

接下来请看下面的一组数字:

“莲花生大士在桑耶期间有多吉登炯等具各种神变之二十五大成就者,同时耶巴密乘寺成就光身者有一百零八人。在华庆曲沃日成光身者一百余人。又在朵康续莫果华密乘寺,一百一十三名女持明者成为光身,此外还有二十五位空行母成就光身,前宏时期有如是甚多大成就者。”

这只是藏地的成就光身者。在四川的寺庙里也有这样的人。1953年,在甘孜州炉霍县建立了多芒寺。自建寺以来,寺中成就虹身者就达到了16人,这其中的三位肉身全部化光了,剩下的一些就是留了一点点头发和指甲。

这个数字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对于如此稀少的一种现象,在一个寺庙里能达到这样的数目已经算是相当了不起了。

看五尺汉子怎样缩形

如果发生"虹化",那么他的肉体肯定会缩小。但是,也有一些特殊的"虹化"者,当肉体缩小到一定阶段后,就停止不缩了,或许是道行还不够高深,还欠一点火候吧?那么它就会变成一个硬邦邦的真身像,敲上去嘣嘣有声。

如果你想敲的话,还是很考验你的胆量的,因为你不要忘了这可是一个死人,还是一个死了很长时间的高僧。

对于身体究竟是怎样缩小的,我们现在还不得而知。究竟是瞬间缩小的,还是慢慢的一点点在缩小。最终我们看到的只是一个七尺男儿,死后缩成了一个一二尺的硬身像,有的甚至还不到一尺,这可真够神奇的了。

我们见过活人缩身的,那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大,腰和背就慢慢的驼下去了,虽然看上去会比年轻时候矮上几分。可也就只是几分的问题,绝不会像成就虹化者那样,会缩掉那么多。

火光三昧与虹化

在佛教中,还有一种现象是与"虹化"很相似的,那就是"火光三昧"。它不像虹化那样必须是大圆满法才能有的。

其实,"火光三昧"主要是从心胸中,自放火光,而火焰也非常猛烈,甚至可以涌出棺外,与"虹化"的身体发光和自然焚烧大同小异。

早在佛祖当年圆寂时,火光三昧就已经出现了。但是,它并非是佛祖所独有的,这也流传在禅门之中。禅门的稀土祖师身上,就曾屡次出现这种火光三昧。

这些传说是不是很神奇呢?以后在看到天空中的彩虹,你是否会想起高僧的虹化呢?

(文字有删节)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