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随经济一起下跌

作者:谢百三 发表:2012-04-01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多数股市在涨,特别是美国经济有复苏迹象,股市累创近一阶段新高。但是中国,作为金砖几大国之首的中国,经济与股市情况都不太好,呈现向下调整的趋向。

房地产还在严调,1—2月经济显性下行

目前,全国的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大多现量减价跌的态势。但住建部领导仍称我国部分城市房价仍处于高位,副部长齐骥称:“当前部分未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二、三线城市购买需求仍然比较旺盛,调控效果还有待进一步巩固。”还称:我国房地产市场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得到了有效遏制。

总之,在房地产市场已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他们还要调控下去。

这和当年财政部搞房产税的情况完全一样,只知道房价、房价;不知道房地产市场如果继续大跌,中国经济极可能发生雪崩式下跌

从宝钢到各大钢铁企业,不得不通过搞三产、副业来勉强度日。

国际统计局公布,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降5.2%,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利润下降94%;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下降40%。估计3——4月份的情况还会更差。这时股市打击甚大。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经济的走势,担心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会否尽快停止下行。

股市随经济一起下跌

中国股市的一大特点,就是宏观经济上升,股市不一定上升,但宏观经济下行,股市多半会跟随下跌。本周三,当工业利润同比下跌5.2%的经济数据公布后,股市低开并一路走低。沪市大跌61点(2.65%);创业板大跌超过5%;深成指大跌3.15%。弱势股跌,强势股补跌,刚反弹的领头板块资源股集体杀跌。周三,有40只个股跌停板,160个股跌8%以上。人们很凄惨地说:“股市又变熊市了。”其中有色金属、化工、医药生物、证券等几大板块资金流出最多。周四,股市在周三基础上继续大跌28点,呈一派普跌的景况。

人们不仅又想到了新主席郭树清讲的,中国股市风险大,“退休与低收入人员不宜进来”的警语。看来,2100多点的反弹,可能告一段落。

但也有市场人士认为,虽然经济不好,但社会上资金还是有,仅居民存款就有30多万亿。他们认为股市会在一定低位上止跌,并可炒炒个股。

新股如残花落叶,惨不忍睹

在中国股市中,近一阶段备受折磨、打击的是申购新股、炒新股的一族。本周新股27日上市的N首航开盘就跌破发行价,收盘跌5.4%。《中国证券报》同日发文把它认为是好事;并以此教训投资者。2010年初到2012年2月深市583只新股,已有497只跌破首日收盘价,可见炒新股之危害。

周四的四只新股更是大跌一场。特别是裕光股份,发行价42元,跌6.9元收盘;远方光电跌4.38元,慈星股份跌4.78元。这些创业板、中小企业有的流通盘1200万—1360万股,真是可怜之至。人们怕50%停牌,慌不择路地逃跑,但看看太低,又割不下手。结果无一家达50%换手率。

关于新股目前的情况是极不正常的,是在管理层别出心裁、挖空心思的“新政策”下的病态市场。新股破发的根本原因是发行价太高,“市场化改革”造成的。又加上种种怪举措,更是成残花落叶之势。

我已写了多文反对此事,提醒交易所和管理层:不要把中国好端端的新股市场搞成“香港创业板”及“德国新市场”,那时,想救也救不起来了。同时也被世界各交易所同仁笑话。

来源:中国企业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