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王国”的大崩溃

作者:谷风 发表:2012-04-03 0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中共党中央在三月十五日解除了薄熙来在重庆的职务后,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张德江兼任重庆市委书记,成为重庆第一把手。但薄熙来依然拥有中共中央委员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的头衔,他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和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新闻系,是中共元老薄一波的儿子,曾任辽宁省省长、商务部部长等职,主政重庆达四年多,是太子党的成员,也是中共政坛的风云人物,曾被海外媒界广泛视为一度成为角逐下届九人政治局常委的重要人选。至于取代薄熙来的张德江,他是辽宁台安人,毕业于延边大学朝鲜语系和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经济系,曾任吉林、浙江、广东三省的省委书记,与薄熙来一样被视为是江系人马,颇多海外中国政治观察家认为张德江有望在今秋中共18次党大会进入政治局常委。

迄今,对薄熙来的免职,中共党中央仍然没有正式说明具体原因、继续保持沉默,尽管中共现时政治气氛紧张、动荡,甚至面临危机,但当局却竭力表现一切正常。共产党由来的密室政治,黑箱作业以及舆论控制,导致海外媒体和中国网路上谣言满天飞,多是小道臆测的不实、虚假消息。姑且不论薄的下台是因王立军进入美国领事馆事件也好,是由于“唱红打黑”的高调做法激怒了中共的高层也好,是党内派系斗争也好,是意识形态分歧也好,事实上已经反映、暴露出中共高层领导自掌权以来恶性的、根深蒂固的权力斗争,掩盖不了中共一直大肆吹嘘的隐定、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神话。薄熙来是中共六年来政治权力斗争中的遭殃者,他的被清洗就宛似1995年的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和2006年的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一样,他们亦贵为中央政治局委员,被双规后以贪污腐化的罪名被免职,琅铛入狱,成为一场你死我活的政治权力斗争的陪葬品。其实,中共官员,手中有权的,无官不贪,中共高层的家族,那个不是数亿缠身的大富豪。谁敢拍胸膛走出来说我是清官?

搞得响彻云宵、轰轰烈烈一时的“唱红打黑”运动已经偃旗息鼓、消声匿迹,“重庆模式”也终结了。中共党中央自整垮薄熙来后,为了彻底肃清薄熙来的势力,对有“薄熙来王国”之称的重庆市立刻展开了一系列大清洗,薄的一班亲信、手足陆续被革职、逮捕,树倒猢狲散。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在薄被撤职后被关押。

青海省副省长、公安厅长何挺接替王立军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副市长兼市公安局长。何挺长期从事公安工作,曾任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局长,甘肃省公安厅长。他是江泽民侄女婿周永康的亲信。

重庆市人大主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存根3月26日被解除市党委会常委,由徐松南担任重庆市组织部长。徐松南长期在四川工作,历任德阳市市中区副区长、绵竹县县长、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德阳市长、湖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2006年3月起担任宁夏回族自治区组织部部长。

重庆市南岸区委书记夏泽良,在3月21日已被有关部门带走。薄熙来的心腹、重庆市党委副秘书长吴文康也在该市所有重要会议上消失,相信早已被关押。重庆市渝北区原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鹏飞及重庆市南岸区委书记夏泽良也相继被拘捕。

黄奇帆是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主管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府研究室、编制工作,联系人大、政协、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工作,可谓大权独揽。黄奇帆在薄熙来被拿下后,为求自保,立刻倒戈归顺了中央,迅速揭发薄熙来的丑闻。黄奇帆在讲话中称,“要时刻绷紧稳定这根弦,确保不出任何乱子,让中央放心”。虽然如此,终未能幸免其为薄推行“唱红打黑”的帮凶。黄奇帆原本计划4月1日出席在海南岛的博鳌论坛,但突然从官网名单中消失,黄奇帆的落马相信已成定局,凶多吉少。

最新消息透露,跟薄熙来关系密切的重庆警备区司令员朱和平传被调查。朱和平是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秘书,也曾是薄熙来父亲薄一波嫡系的第14集团军副军长。

根据日本媒体报导,参与“打黑”运动的重庆市检察院干部38人也在这次大整肃中纷纷遭到查办免职。迄今为止,因薄熙来王立军事件而被双规的人数已达52人之多,今后在公、检、法、司“官衙”内被肃清的人数相信会更多。中国封建皇朝时代的“一人判罪,九族株连”的情境又再在中共内斗内哄中重现。

翻开中共的党史来看,无疑是一部无休止的、残酷的斗争史。所谓意识形态的斗争、党的路线斗争,归根结底只是共产党内派系争夺权力的工具、手段而已。在共产主义培育下的党员只有党性、阶级性,没有人性。党性凌驾于人性之上。党员之间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打击异己,巩固权力是斗争的目的。从中共早期的肃反、整风、大跃进、三面红旗,到文革时期毛泽东打倒刘少奇和林彪,文革后华国锋和叶剑英清算包括毛的妻子江清在内的四人帮,邓小平打倒华国锋、罢黜胡耀邦和赵紫阳,江泽民斗垮杨尚昆兄弟等亦不外乎权力斗争倾轧的模式。对共产党员来讲,无论反右、反左、路线、意识形态等这些招牌都只是内部权力斗争的一种表现形式,同室操戈的目的是争夺权力。有了权力等于有了一切,失去了权力等于失去了一切,包括身家性命。对13亿中国人民来讲,中共党内“狗咬狗骨”的内斗早已司空见惯,谁上台谁下台都不会改变共产党一党独裁专政制度,中共何时倒台才是人们最关心、最竭望的一件大事。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