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爆种族冲突 逾千回民闯汉族村打砸(图)

发表:2012-04-05 0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省德州市发生种族冲突,有回族青年不满被邻村的汉族人训斥,号召上千族人闯村寻衅、并大肆破坏,回族人一轮疯狂进攻后,汉族村内有二十多人被打伤,部份人伤势严重。村民指责警方袖手旁观,包庇凶徒。

甯津县长官镇田庄村,周六发生回民恶意闯村捣乱事件,部份受破坏的商铺,现时仍在点算损失。店东周女士指责,是回民首先撩事生非。她说:三两个回族男孩,钉上了一个小妹,村民之后闹起来,之后散了。第二天,他们来了上千人,进村见东打东见西打西,把东西打烂。

另一村民张女士向本台解释,上周五下午,四名回族青年在田庄村一所中学门外调戏一名初中女生,当时路过的村支书和儿子立即上前阻拦并对其训斥,这几名回族青年怀恨在心,数分钟后,号召十多人手持刀具折返报复,将支书儿子砍伤,村民随即报警,该批回族青年不愤地离开。

翌日,闹事者再号召外地回民,发动上千人闯村,他们手持刀具,木棍等,四处破坏,打砸多间民房、商店、路上车辆等,有村民上前阻止即被打,事件造成二十人受伤,多人重伤,主要是妇女及老人家。

她说:我们村里的男丁都出外打工去了,只有少部份在家里。回民当日就来了上千人,一进村就砸屋、砸店、砸门窗、见人就打,打伤了十多二十个。
记者:都进院了吗?
她说:都进院了。不轻,有重的。


2012年3月31日,山东德州田庄村遭上千回民捣乱,村内的商铺及路上车辆被砸烂。(村民张女士提供)

张女士指,政府曾派二十多辆警车到场,但警方一直躲在车子里袖手旁观,没有拘捕任何人。张女士,局方包庇闹事回民,事后反替闹事者赔偿村民损失,企图息事宁人。

她说:警察当时是来了,开来了二十部警车,但都坐着不敢捉人。为何那么怕回民?因为我们镇的有一个高官是回民,他是负责管警察。
记者:听说政府赔你们钱,叫你们不要追究。
她说:是的,都不是搞事的回民赔的。

本台其后致电张姓村支书的家,接听电话的家人指村支书外出,并拒绝回应事件。
记者:请问是姓张的村支书吗?
他说:不是,他外出了。
记者:请问你是他的儿子吗?
他说:不是,你打错了。
记者:到底当天回民来捣乱是怎么一回事?
他说:等村支书回来再回你电话,就这样再见。

本台致电长官镇派出所,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有田庄村村民在网上发帖,指回民到村捣乱后,政府立即派人火速清理现场,村民致电当地媒体,希望透过传媒讨回公道,但对方以没有证据为由,拒绝到场采访。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