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网上发布30余张虐狗照片引网友愤怒

发表:2012-04-05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一位女子发微搏,曝光多张惨忍虐待狗的图像,引发网民愤怒。

中国快报网4月4日报道,网上有关虐待狗的微搏图像显示,全身湿透的小狗蜷缩在卫生间一角,右耳被割掉,脚下布满鲜血。另有一只小狗被挖出眼珠。

这是一位可能住在南京栖霞区的四十多岁女微搏主发在网上的。自2012年1月27日起,这位女子就在其空间相册里上传了30多张虐狗照片,显示有三只小狗被虐杀。

在美国的中国学者李洪宽就此表示,残暴虐待动物并公布于众的行为,显然不是正常人所为。

“光从这现象看说明了很多问题。有些人是无聊在寻找刺激,一种快感。像中国这种虐待动物在国外是不可能的,因为大部分国家都有相关的立法,这是严重违法的。但在中国还没有类似的立法。虐待动物这是心里毛病造成的。把动物用非常残忍的办法处死,而且要把处死的过程公布出来,让全国人民都看到,这种心里就不是普通人的感情,这是高度变态的一种心里扭曲。绝大多数人没有这样的感情。”

一位中国网民说,“太残忍了”。还有网民表示,这位女子的行为太暴力,让人无法接受。但发照片的女士却不为所动,继续在网上宣称喜欢虐待狗,还召集一批有同样嗜好的人,讨论虐狗方法,并扬言,花钱买狗,躲在家里虐待又怎么了?

海外网络杂志中国事务主编伍凡,就中国网络上时不时出现虐待动物的图像表示:“这是非常不正常的一类人,要寻找刺激。他们不爱护动物,动物是有生灵的,它们用杀害动物来刺激自己的感官,让自己高兴。这些人过这种日子是不正常的。你破坏周遭的带有生命的生灵的东西,去虐待他们,这是破坏了社会的天人合一,和谐。并且拿来张扬公布出去,这些人道德低下,没有正常人生活的状态,这是很邪恶的一种形态。很可怕,非常不正常。没有别的办法可以制止他们。只能用人肉搜索的办法把他们公布于众,把它们放在太阳底下见光,我觉得这办法也是不得以的手段。”  

中国快报网的报道还说,近年来,在中国,虐猫、虐狗事件层出不穷,尽管谴责声不断,但仍有发生。

有中国律师指出,其原因在于中国大陆对虐待宠物的行为还没有法律界定。

李洪宽则认为,光制定法律可能也解决不了问题,还应该进行爱护动物的教育。

“我认为法律也不一定能解决这个问题。因为这是个心里问题。心里扭曲的话,他做得隐蔽点儿,警察也破不了案,因为警察为人的案好多都破不了,为动物他也没那么大的动力。这是文化和心里扭曲。可能要解决要从这方面做起,就是宣传爱狗的文化,爱动物的文化,长时间的不断的宣传。中国的法律多如牛毛,绝大多数都不知道犯了多少法了,法都成了一个腐败工具了,都成了罚款乱收费的一个贪赃枉法。”

有中国法律界人士表示,网络传播内容应当遵循基本的道德和社会责任,网络运营商应该制止含有恐怖血腥内容的言论和图像传播。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希望的采访报道。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