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有之乡周五遭封杀(图)

发表:2012-04-06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乌有之乡网站带有推崇毛泽东的色彩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据英国卫报4月6日(周五)报导,中国左派网站“乌有之乡”的创建者表示,该网站已被官方关闭,为期一个月,原因是张贴了政治敏感性内容。

至少还有另一家左派网站也被暂停。

此举正值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免职后,中国正经历二十年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薄熙来此前大搞“红色文化”,并受到乌有之乡等左派网站的拥护。在今年秋天中共新一代领导人权力过渡前,左派和右翼之间的辩论升温。

乌有之乡三月份在薄熙来倒台后被立即关闭了数日,并在删除了有关重庆的文章后重新开放。

(乌有之乡)周五贴出的一份公告称,三家政府机构已下令该网站关闭一个月,该网站正进行自我检查,因为它“发表了违反宪法的文章,恶意攻击国家领导人,及疯狂揣测18大”。中共的18大奖正式“选出”新一届领导人。

该公告还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北京市互联网管理办公室及北京警方互联网安全办公室官员警告该网站,只能在获得这些办公室的批准后,才能重新开放。

公告称,“我们的工作人员问他们要文章列表-他们认为哪些文章违反了宪法,并表示,我们一定会配合,处理这些问题。他们没有给出任何特定的文章或证据。最终,谈话被粗暴地掐断结束。”

该公告后来被撤下,换成一份该网站正在维护的通知。

乌有之乡总经理范井冈(Fan Jinggang 音译)说,周五中午在他张贴了一份声明两个半小时后,该网站被关闭。

“我认为这是因为(政府)对互联网的严格控制,及乌有之乡是左派平台这一性质,”他说。

该网站坚决反对自由派最近几个月来努力争取的经济改革。

乌有之乡办公室一名志愿者称,他是周五上午听说网站关闭之事。

他说,“这是政府的行动,我们必须遵守。他们说要我们停,那我就会停。毕竟,我只是一名志愿者”。他拒绝透露其姓名。

当被问及该网站何时会重新开放时,他说:“天知道。”

其它被关闭的网站包括毛泽东时代、iMaoZedong和毛泽东的艺术。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