唾液养生

发表:2012-04-0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50岁的印度人说----我 就是每一口饭,或菜,细嚼慢咽,嚼上三十二次,还有我喝水,或饮料时,让它们在口里呆一阵,等一会儿再吞下去, 就这些方法,帮助我活到了150岁。

想活150岁的的同胞! 

这150岁的印度人养生的方法----被我们的祖国医药学称为唾液养生法,平时人们吃饭, 实际上这唾液养生法,是我们中国人的祖先发明的比较成熟的养生技术。

早在战国时期,中国人已经用唾液养生法养生了,而我们历代的大医家,出家人,都是用唾液养生法养生,据相关介 绍,历史上还有活170岁的中国人---就是用唾液养生法养生,这成了墙里开花墙外红,如果那个印 度人没有活150岁的养生实践,很可能我们最神奇伟大无 限温暖的这中国月亮---甲天下的中国月亮,就要失传 了。

一个人早上刚起床时的唾液,比人参还宝贵,千万不要 浪费了,一个人一天话说多了也不好,消耗了大量的唾液。

根据日本现代医学,对人的唾液,用小白鼠,小兔子作了临观察,日本专家们发现,普通人的唾液,可以杀死百分 之七,八十的癌细胞,而有的人的唾液,可以杀死百分之百的癌细胞----《唾 液养生法》书中这样介绍,还有,这唾液养生法还有临床价值---有 肝胆结石,糖尿病,面瘫,阴虚,老气管炎等病人,也从唾液养生法得到了好处。

专家们发现被牲口吃过的草,就比用金属割掉的草长得快 些。

唾液,就是口水,这看似寻常的口腔分泌物,古代养生家们均非常重视,称之为“金津玉液”。它的养生道理就是 中医认为的:“五脏化五液,心为汗,肺为涕,肝为泪,脾为涎,肾 为唾,是为五液。”值 得注意的是,中医视脾为后天之本,肾为先天之本,既然唾液为脾肾所化,那唾液就与生命活动密切相关了。

经 科学证明唾液中包含了血浆中的各类成分,粘蛋白、球蛋白等10多 种,近10种维生素、多种矿物质、有机酸及激素等。其中 有一种唾液腺激素它能促使细胞的生存和分裂,延缓人体机能衰退。

唾液与长寿有密切关系。许多中医书上都提到,唾液充盈又常含而咽之,能润五脏,悦肌肤,使人长寿不老古人十分重视唾液养生。自古以来,养生专家即视口水津液为健康的重要源泉,因此将口水神化异化,赋予它以“金 津玉液”、“琼浆玉泉”等甘霖美名,此举无异是将平常“取之即得”的极其稀松的口中分泌物,奉为长生不可或缺的 人间至宝。祖国医学认为,唾液能“润五官、悦肌肤、固牙齿、强筋骨、通气血、延寿命”,古代养生学家陶弘景也说:“食玉泉者,能使人延年,除百病。”

现代医学表明,唾液中包含了血浆中的各种成分,和近10种 维生素、多种矿物质以及有机酸和激素。还有一种唾液腺激素,能刺激人体的造血机能,能促进细胞的生长和分裂,并 能加速核糖酸蛋白质的合成,调节身体的新陈代谢,维持身体的酸堿平衡,延缓身体各个组织器官的衰老,预防老年性 疾病,有利于人的健康长寿。唾液中还有一种过氧化物,可以抑制致癌物质的毒性。

现代医学研究已经证实,口水津液含有丰富的水分、酵 素、维他命B、蛋白质、胺基酸、钾、钙以及淀粉等多种有益人体的成分,并具有消炎、解毒、助消化及润肌减肥 等多项功能。

依据美国乔治亚大学医学专家进一步研究的结果显示,会致癌的黄曲霉素、亚硝酸盐若与唾液接触三十秒后即会稀释 抑制;换言之,唾液有很强的防癌效果,也是天然的抗癌剂。

除此之外,又因其具有消除从氧气和食物中产生对人体有害的自由基,且所含溶菌可杀灭病毒和细菌,因而口水不但 是身体可自制自备的保健利器,同时也是养颜美容与护肤减肥的圣品。唾液是十分宝贵的液体营养物质,一个人每天可 分泌出1000-1500毫升。唾液不仅能湿润和稀释溶 解食物,还有助于胃的消化和吸收,能杀灭进入口腔内的细菌。中医对唾液尤为重视,认为唾液充盈者必体质强壮,并 根据唾液盛衰来判断疾病状况。

唾液养生传说为西汉道人蒯京所创。该法是在清晨起床后,起身端坐,或仰卧、站立,先凝神息虑片刻,轻轻吐气三 口,再闭气咬牙,口内如含食物,用两腮和舌做漱口动作30次, 漱口时口内将生唾液,待唾液满口时,用意念分三次将唾液送入丹田。如此三次,称为三度九咽,名为“食玉泉”。

初练时可能唾液不多,久练后便会自增。每天早晚各练一 次,就会收到很好的养生效果,能使面部润泽,精力充沛,体格健壮。蒯京因“食玉泉”而肤色红润,牙齿坚固, 享年一百二十多岁。妙哉斯法!如此简单易学,实在值得仿效推广。

然而,平常如何才能获得如此神效的津液呢?其实一点也不难。所谓“垂涎三尺”,就是自然不过的方法:面对美食 当前,切勿“狼吞虎咽”或“囫囵吞枣”,致使津液来不及充足分泌;反之,若是把握“慢吞细嚼”的要领;既能从容 品尝,享受美食,又可使口水不断滋生,以促进消化、清新口腔甚而让口齿留香,真可说是一举数得。当然,还有另一 简易生液法,即:持续“舌舐上颚”数分钟,自可满口生津,口味甘露。

唾液里面居然含有天然的抗癌因子,这是上天赐给我们的啊。如果你身上有一些会助长癌细胞生长的条件,唾液就可 以对癌细胞造成威胁甚至杀灭。所以,中医自古以来很重视唾液养生法,就是这个原因。俗谚有云:“口咽唾 液三百口,保你活到九十九。”

唾液既然有如此神效,又无须他求,那么,只要人们每天 依法炮制,持之以恒,自可永保健康美丽,何乐而不为呢?咽唾养生法简便易行,在我国有悠久的历史,具有健身 祛病、延年益寿的奇特功效,经常运动舌体,保特唾液腺的旺盛分泌,有利延缓衰老,保持人体健康。                                     

来源:健康资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