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苏不如预期 美宽松政策恐再现

发表:2012-04-08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消费信贷的复苏不如预期。三月失业率虽从八.三%降至八.二%,非农就业人口仅新增十二万人、约二月的一半,创五个月来最小增幅。二月消费信贷增幅为四个月最低。影响所及,美元、美股期指挫低,美债、黄金价格上扬,宽松政策预期再现。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就业报告,三月失业率续降○.一个百分点至八.二%,为二○○九年一月以来的三年新低,主因是求职人口减少,并非完全是因为受雇人口增加。三月非农就业人口仅新增十二万人,而先前连续三个月数据皆超过二十万人,也远不如市场预期的二十.五万人左右。

求职人口减少就业失去复苏动能

这反映美国就业市场复苏逐渐失去动能,更贴近宏观经济成长降速的现况,也为联准会主席柏南克上周所发出警告背书。柏南克认为,当企业在温和成长时期调整所需劳力,新增就业可能降速;当经济成长仍低于常态,就业市场能否持续二十万人以上增加,是个问题。

上周五联准会公布的另项数据指出,美国二月消费信贷增加八十七亿美元,改写四个月来新高,也不如市场预测中增加一百二十亿美元。这项指标含循环与非循环性贷款,一月修正为增加一八六亿美元,高于粗估值。

借贷成长减少对财务状况不乐观

借贷成长减少,主要受信用卡债减少所抑制。二月信用卡循环债减少二十二亿美元,延续一月减少三十亿美元走势;非循环债含就学、汽车、移动住宅的贷款在内,二月增加一○九亿美元,为四个月来最小增幅。联准会并未追踪如房屋净值信贷的不动产担保债务。

这意谓美国家庭正持续清偿债务,或对财务状况乐观程度降低。合并上述就业数据来看,就业成长趋缓对消费者信心造成威胁,需一段时间才能更自在地举债。

欧美许多股市上周五因耶稣受难日休市,但对就业数据的失望反映在美股指数期货挫低,史坦普五百指数期货重挫一.一%至一三七四.九点,使这项基准指数周线下跌○.七%,为今年以来最大周线跌幅,道琼与那斯达克指数期货也都收跌逾一%,反映美股本周可能开低。

美元兑日圆汇率挫深触及一.三%至八十一.三一日圆,为一个月来最低。美国十年期公债价格上扬,殖利率创今年最深跌幅,下降十三个基点至二.○五%。黄金现货价格攀升○.六%,至每盎司一六四○.三五美元。

分析师认为,美国就业报告尽管不会立即反映在本月下旬的联准会决策会议,但若四、五月就业情况仍让人失望,则可期待六月会有更多宽松政策的推出。

来源:自由时报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