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奇观:4月的夜空很热闹

发表:2012-04-08 1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的夜空精彩天象将陆续上演。本月内,天文爱好者和民众将有希望观测到土星冲日、天琴座流星雨等三大天象。

4月16日 土星冲日 整夜可见

“土星冲日”是指土星、地球、太阳三者依次排成一条直线,也就是土星与太阳黄经相差180°的现象,天文学上称为“土星冲日”。

冲日前后土星距离地球最近,也最明亮。据介绍,这种天文现象每隔378天便会出现一次。

本次冲日期间,土星与著名亮星“角宿一”的角距离在5°左右,由于距离地球非常遥远,冲日期间也有13亿千米,因此,专家表示,本次过程几乎整夜可见。

4月19日 水星西大距 观测难度较大

“水星西大距”是指水星出现在太阳西边,由于离太阳太近,水星经常湮没在太阳的光辉中,每年只有数次短暂的可观测机会。

专家介绍,本月19日,如果大气透明度较高,可以找东边没有遮挡的地方,在日出时寻找水星,但由于当时水星地平高度只有10°左右,所以观测难度比较大。

4月22日 天琴座流星雨 凌晨无月时观测最佳

每年4月16日-25日,都是天琴座流星雨的活跃时期。今年天琴座流星雨的最大流量将出现在4月22日5时30分至16时30分,在这个时间段,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是白天,无法进行观测。

专家建议,最佳观测时间,可选择在22日凌晨至天亮之前。虽然天琴座流星雨流量不大,但这一时段内天空没有月亮干扰,所以如果天气条件良好,能够成功观测到的几率还是非常大的。

来源:神秘的地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