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党文化 网民呼吁不再使用“解放”(组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12-04-08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文化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夏骏:这面国旗扛得令人不胜唏嘘。

【看中国记者杨天姿报导】时至今日,随着《九评共产党》在海内外的广泛流传,人们对中共的认识越来越清楚。当初我们在国内学校被洗脑灌输的一些党文化的理论和词汇,也被民众越来越敏锐地认清。4月8日,政治学者刘军宁就在其微博作了一个公民倡议:“解放前”,这三个字不再使;“解放后”,这三个字不再用!

他表示:“解放的本意是为获得自由liberty,liberate。没有自由,就没有解放。”

此倡议立即得到网友的大力支持,其中不泛当代著名学者,商人等社会精英。

央视10集《华尔街》总撰稿,著有《美元如何掠夺世界财富》的作家李国平当即响应:“对,而且还要教育学生们也不说。俺20年前就不说‘解放前’‘解放后’,只说‘1949年前’‘1949年后’,我相信我的学生中,没有人听我说过‘解放前’‘解放后’。”

北京新启蒙公民参与立法研究中心负责人熊伟:“好主意。这有利于两岸和平。当教师的要注意呀。”

哲学学士,法学硕士张麦昌:历史需要重新梳理,语词需要重新审视,价值需要重新评估。

独立书评人韩戍:支持。一直非常自觉地不用“解放”这个词。觉得这个词颠倒黑白,无比荒谬。

@你知道我吗:解放前解放后本来就是颠倒黑白的谎言,我在1989年后就再没有用过这个无耻谰言。大陆民众何时被“解放”过?不但没有被解放,反而活得比1949年前更悲惨,所以确切的说法应该是“被奴役前”和“被奴役后"才对。

Mysterilham:从英语角度来说,emancipation这词用于1949的中国简直就是病句。

国视蔡导:同意。转发全国,立即整改!!

2012年,中共正面临一场人民大的检验,其内部矛盾不断,而互联网和微博在这时起到了传递事情真伪的一定作用。加上国内弱势群体长期的上访,法轮功学员的传递真相,使民众在今天这个大的历史巨变前,更看清了中共的真正面目。一场至上而下,至下而上,从高层到底层,从内部到外部,从外部到内部地解体中共的洪势看似即将到来!

《九评共产党》在线阅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