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是刘长春的转世?(图)

发表:2012-04-10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左:刘长春  右:刘翔

网上曾盛传刘翔是中国参加奥运会的第一个选手刘长春转世投胎。两人长得几乎一模一样。轮回转世的事情其实没有什么神秘的,媒体报导了很多有名有姓的人在今生回忆起往世的一些事情。而且有些人和往世长的一样,有的和往世长的不一样。

我历来对这些新闻很感兴趣,也去上网查询,结果发现刘翔是刘长春转世有根据。刘长春1909年10月25日出生,1983年3月25日去世。刘翔生于1983年7月13日,也就是说3个多月后转生。

刘翔在接受采访中被问及心中的女影星,他说:我不否认,舒淇是一个漂亮的影星,也是一个非常努力的演员,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觉得我比较欣赏的,还是林青霞。说出来或许很多人会觉得我有点像生于20世纪70年代的人,有时候我自己也会觉得有点奇怪,为什么我和80年代出生的人喜欢的明星有些不一样。

刘长春是中国早期著名男子短跑明星,第一个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他1909年出生于辽宁省金县,擅长短跑。他的技术特点是步频快、步幅大、动作向前性好。这是刘翔在跨栏比赛中的优势。

1929年5月31日至6月2日,不到20岁的刘长春在沈阳举行的第14 届华北运动会上,一举打破100米、200米和400米3个短跑项目的全国记录,成绩分别是10秒8、22秒4和52秒4。当时这些成绩非常令人鼓舞,因为1928年阿姆斯特丹奥运会100米冠军的成绩也是10秒8。

报导说,在张学良的支持和帮助下,刘长春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唯一成员,1932年首次参加第10届洛杉矶奥运会。论实力,他已具备了世界水平,但由于25天的长途跋涉,他的体力和运动能力都下降了很多,到达洛杉矶的第三天即参加100米预赛,仅以11秒1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五名,未能进入下一轮比赛。

1936年刘长春第二次代表中国,参加第11届奥运会,同样由于28天的海浪颠簸,体力消耗较大,而未能取得好的成绩。从30 年代起,刘长春历任东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北中正大学体育助教、讲师、副教授。1964年当选为常务委员。著有《田径指导法》、《田径裁判法》等书。1983年3月25日辞世。

刘长春前世的遗憾终在转世后成了刘翔得到补偿。此世他还姓刘,仍是短跑运动员,继去年夺奥运会金牌后,今一下跑了12秒88,令同行羡慕不已。

其实,对于别人的成就既不要羡慕也不要妒忌,那都是有来源的。

来源:猫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