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封网 试图销毁反叛证据

作者:石涛 发表:2012-04-10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月三号,被称为历史上最严厉的一次网上封锁、袭击到今天结束了,我看网上报道说微博被如期的恢复了评论的功能。至于为什么呢?网上有一种说法,我们就把表现的这种说法跟大家分享一下。表现的说法主要是所谓传谣者跟造谣者的说法,说抓了大概一千多人,包括一些著名的记者也被抓了,说传假消息,所谓的假消息就是针对三月十九号所谓政变和军车的那件事情。

至于新浪和腾讯微博的关闭,说是要把内容清理掉,那我也注意到,网上是这么报道的,他说,从二月十四号十六号左右开始对整个微博传谣造谣者进行打击等等等等,整个是这么个说法。大陆的网民对这件事情反应就极其强烈,因为发生的时间大概在三月三十一号,而且没有任何征兆背景之下突然做手。

我在今日点击当中对这件事评论比较多,一开始很多网民就说是中共怎么网络封锁啊,主要还是集中在言论自由这点,我自己的看法比较突出就是说他这一次封网的方向目标并不在普通网民本身上,什么传谣辟谣,这是李长春的宣传,关键点不在那儿,而且他提到说是从二月中旬左右开始。

大家注意到,他是从二月中旬开始的,应该说抓这些人的说法主要是为他这一次封网来填资料,相信他并不是说这一次封网就是从二月十六号的时候就已经预订好三月三十一号封网,不是。他那样的新闻媒体的猎术,应该是李长春配合周永康的做法,为了能够说明他的合理性,所以是把可能八竿子打不着的事儿都添加在一起了。

应该讲这一次封网他最根节儿我相信还是中共权力斗争的一个概念,应该是周永康在前一段被打懵之后,趁着胡锦涛出访之际有点缓过神儿,想反扑,所谓反扑应该是他可能关键的问题是要清理掉网上对他不利的消息,顺着这个线路去找的话,我们就可以看到一个很清楚的脉络。

你现在在百度上可以查到当时封网的来源,从他清理的时间来讲是从二月十四号十六号左右清理,如果你现在回溯到那个时间的时候,你发现一个非常特别的现象,我们就回到二月十六号那个日子。如果你在网上你查,薄熙来、周永康、二月十六号的时候,赫然看到的是美国之音的报道。报道就直接提到说,美国官员指出王立军到美国领馆事件,向领馆提供了最高层权斗的很多资料。

其中的一个资料就非常珍贵,是王立军掌握了中共高层权力斗争的一个具体的情况,直接涉及到的就是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联手薄熙来要想搞掉习近平,不能让他顺利接班。果真就是这条消息。我在昨天的今日点击当中已经提到了,大家要往前看就会找到一个真实的来源。

当时在这个消息里是这么说的,王立军正在北京接受调查,他应该已经交代了薄熙来和周永康秘密计划阻止习近平接班的细节,他们拟定了一个完整的攻击习近平的计划,计划是在春节后实施,计划透过海外媒体释放出对习近平的各种指责和批评,削弱习近平的权力,然后帮助薄熙来接任政法委书记。薄熙来在掌握武警公安系统之后,在时机许可的情况下强迫习近平交权。

王立军应该将此计划交给了美国人,所以正因为如此才会出现了一系列包括薄熙来一定要把王立军带回领馆等等等等。所以如果你往前看的话,恰恰十六号出的是这么个消息,而这个消息我们看到一个时间段,是指头一天也就是二月十五号的时候,美国之音转发设在华盛顿的网站《美国自由灯塔》上发表的文章,文章里主要是提到美国国会要对搞糟的王立军投诚案展开调查,等等。

这就对应了我当时整个对那件事情的评价,就是说这一次封网应该说周永康在利用上一个星期里面似乎缓过神儿来,在三月三十一号的时候这个前后的时间,突然决定封锁网络,但是主要针对的是微博,在微博里大家所探讨交换的消息,很多在周永康看来是他的死穴,是他很要命的地方。那是美国之音发出来的消息。

对国内的网络封锁是为了防止网民知道,就是中国人大陆人知道,我们这么对应起来就可以明确感觉到,实际应该是周永康利用这几天的时间清理掉包括微博在内的里面主要是对他不利的消息,这样的时间判断应该说就对等了,大家就能看出这个概念了。

老百姓反应主要是反应在封网本身上,你看德国之声的一个短新闻的报道是这么讲的,中国网民强烈不满因为是最严厉的网控,他说根据德新社的报道,中共实施对社交网站最严厉的控制,使网民震惊并且绝望,一些网民星期一也就是四月二号对缺乏自由表示愤怒。另外一些网民指控这是当局对网民的集体惩罚,并认为这是中国互联网上的论坛随时都可以遭封的一种明确的信号。

本来预订在四月三号将重新开启的网控的原因是什么呢?应该是前一段时间网上盛传关于军事政变不寻常军队调动,最高层的权力斗争的说法,中共当局强化网控的做法凸显了作为政治局委员的薄熙来政坛丑闻有关的紧张局面。薄熙来被解职之后显露出来中共极力维护的最高领导层的团结一致已经出现了裂痕。

我自己的感触就是前面的说法都是没用的,都是一种借口,包括所谓的军事调动、军事政变的说法应该是真实,应该有一些更多的消息被网民们传递,但是在周永康的眼睛里面他认为这是最麻烦的事情,而网络的封锁又配合了新华社的这个社论,什么传谣者跟造谣者是等同,甚至把传谣者高过于造谣者。我在节目当中曾经提到过这是很特别的说法,这是一种极其不讲理的说法。

前一段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们所经历的故事都是你中共高层权力斗争的,而你权力斗争的一切迄今为止你比如说对薄熙来的处理到现在都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没有明确的说法而老百姓又知道,你又统治老百姓要求要以党为中心,要爱国,要以党的一切作为核心。

当以党作为核心的时候,那你说当初薄熙来没下台的时候,重庆人是不是应该以薄熙来作为中心呢?因为他是重庆市委书记,他就变成了党的化身,他就是党在那个地区里的一个直接的代表人物,大伙儿以他为中心的时候,他出事了,你说大家伙儿不得讨论吗?大家伙儿讨论的时候你不给一个明确的说法,扭脸你把我们当成了传谣者,你不是混球吗?这道理从哪儿都说不清楚。

但为什么又这么说呢?主管宣传的是李长春,大家知道在中共政治局常委当中有一个“新四人帮” 的说法,那就是周永康、李长春、贾庆林和吴邦国。在前面一直有一个讲法就是薄熙来出事之后出现的状况,就是周永康被整个江家帮抛弃了,我们也看到了是这么一个场面,包括所谓十九号政变的说法开枪的说法。

到了二十三号星期五的时候,周永康被安排露面,当时露面特别的很尴尬的地方就是周永康被安排接见印尼的外交部长,他一个政法委书记见人家外交部长,那都不搭杠儿,目的就是为了让他露脸,这种说法被世界各大媒体都解读成看来周永康绝对有麻烦,因为这样的安排、露面的做法是根本不符合常理的,换个角度上说,其实就是恶心周永康了。

而到了二十六号星期一的时候,胡锦涛去了韩国,参加控制核扩散的会议,在这种大的背景之下周永康被安排去参加三千三百名各地省市县各级的政法委书记首期培训班,他也有一番讲话,而他当时的讲话就是强调了一点,就是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但是他没有提胡锦涛的名字,这是我们当时看到的一个情况。

我也跟大家介绍过,这个时候各地政法委的书记被调到北京开会,很有一种感觉就是类似于在两会期间重庆代表团被隔离在人大会堂的宾馆,跟其他的代表团分开,我们当时就判断,我说你注意到这种做法就变成了重庆代表团很孤立,代表们会被中纪委的人随时叫进人大会堂去拿情况,这种做法就会造成薄熙来自己也无可奈何。

大家记得三千三百名政法委书记的培训,这个新闻里面只字不提周永康,也就是说中共政治局常委决定这样的培训的做法跨越了周永康,就是集体领导跨越了周永康,那周永康在这个会议上表达大是大非以党中央为中心的这种做法是被迫的,迫不得已的,他在当时的那种局面下迫不得已这么说的。

同样在二十六号那一天,解放军报发表社论,就要求解放军在大是大非面前讲政治讲纪律讲团结,团结在以胡锦涛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军队要听从党中央的指挥,要听从军委指挥,要听从胡主席的指挥,这是这么样的一个讲法。我们就可以看到,在当时的情况对周永康是一种全面的压力。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三月三十号星期五的时候突然出个消息,新浪和腾讯的微博要被清理三天,关闭三天,不许讨论,可以转发不许评论。那个当时引起了轩然大波,大家就问为什么,但没有人能够解释,解释的说法就紧跟着这个新华社出现了所谓传谣辟谣的说法,这种传谣辟谣的说法说的非常的有力,一切的做法就象原来周永康完全实权大握时的那种表现是类似的。

所以我们可以看出来的一个概念,应该说周永康在胡锦涛出访的时间出现了短暂的喘息,喘息的时候他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自己一定要负隅顽抗,他是作为政治局常委来讲,如果他把李长春绑在一起进行抗争,根据中共原来的这种关系的默契,就是不动政治局常委这一层的官,大家有冲突但这一层面的官不动,如果他们两个人合伙抗争来讲,就造成了一种对峙的场面,我们现在回过头来看,应该是这么个场面。

而他关闭微博就是要清理里面对他极其不利的消息,所以我们把这样的一层一片的这种时间跟内容结合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就可以验证我原来在今日点击当中的评论,周永康要利用这个时间清理掉所有网络上对他不利的消息。而他划归的时间非常明确,二月十四号十六号开始一直到那一段时间。

我也跟大家分享过一个概念,中共高层的这种不同的派别之间,他们之间是相互隐瞒的,也就是说周永康干什么事情,政法委干什么事情,相信温家宝是不敢问的,也问不着的,问不出来的,其实包括胡锦涛也就听着周永康去汇报,他不会去下面去看周永康是如何做的。在这种背景之下,政法委做什么东西,他一定是隐蔽的,而在整个政治局常委当中我一直强调一个说法,习近平的位置就变得非常的特别,习近平成为了事情的关键点。

那我们现在回归到二月十四号十六号的消息,我们就可以看出来,再一次矛盾的中心在习近平身上,也就是说周永康试图从网络上消除掉所有有关他与薄熙来联手做掉习近平的消息,会不会还有其它的消息在网上呢?有可能,只不过没有被大家伙发现,也可能周永康成为了惊弓之鸟,就想做自己所能做的事情。

相信李长春控制的宣传部门鼎力去支持他,以新华社社论的方式披露出来,应该说周永康分析了局面,把李长春拉下水。李长春想靠着一边不提这件事情,或者说李长春想舍掉周永康,很可能在周永康的认识当中,李长春也意识到自己也没好果子吃,与其就擒不如干脆鱼死网破,有点这个意思。

但他有多大力量,我们曾经在另外的评论当中评论过,我说其实周永康的整个的这种能量,在政坛当中的这种能量和他的背景其实比不上薄熙来,只不过他的位置造成了他现在的局面。而作为江家帮来讲,江泽民肯定是不行了,在这个背景之下,他支撑点在周永康身上,周永康完了,整个江家帮就全完了。如果没看错的话我们完全可以看出来这一点,就是说这一次控网完全是周永康的所作所为。

而网上诸多的评论都集中在所谓中共一体化的角度,中共这种一体化的角度,给人家的体会其实是有问题的,这种一体化的角度实际是与现实的状况是分开的。比如象德国之声评论就这么说的,他说封锁严密传言四起,信息封锁越严密小道消息就会流传越广,这是新闻控制的必然结果,所谓的谣言无外乎就是指薄熙来被解职之后,互联网上传出来北京发生政变的这种消息。

法兰克福报就明确讲,共产党禁止组织派别,极力的以一个声音来说话,所以权力斗争的细节至今没有传到外面。人民日报发表的社论也就使人们预计到这种互联网的约束将会继续扩大。社论也提到人们应该团结起来与误导群众的谣言做斗争,不进行自我检查的这种网站要承担责任。

而著名的房地产企业家叫做张新的在评论功能已经被封锁的微博当中写到,什么是结束谣言的最佳途径,是公开化和透明化,阻止人们说话谣言就会越多,所以这种网络上的封锁,实际上把别人误导成为中共一体化的这种概念。

我自己的看法特别到今天,四月三号,其实胡锦涛已经回到北京了,这种封网如期的解封了,就在四月三号的上午,新浪和腾讯的微博又可以评论了,不出所料的话,应该是周永康试图清理掉网上对他的不利的消息,给自己来销毁证据。这种销毁证据的做法,我们看起来比较荒唐,但是大家知道有病乱投医呀,造成这种状况也是能够理解的。

其实网上有另外一个消息也可以佐证我刚才的说法,因为周永康在他自己的政法委的系统本身其实也很麻烦。《争鸣》杂志登了一篇文章里面就提到说周永康所管辖的政法委当中的三个巨头,也就是公安部部长、最高检察院院长和最高法院院长都在过去的时间里相继向中央提出辞职的要求,直接的原因就是他们与周永康无法进行任何正常的配合,他们在周永康的眼睛里只是个打工的,就是他们为周永康服务的,造成的这种冲突。

我也提到说其实中共内部最高层也没有一个绝对化权力的概念,所以根本控制不了局面,周永康自己同样,只不过他这个位置造成了人们对他的很多想象,他的那种权力的那种膨胀化就是他以为他可以拥有这样的权力。

而另外一个明确的一个标志就是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王乐泉,三月三十一号,政法委书记首期培训班结束的时候他发表的讲话。而他在讲话当中明确说,政法委系统必须紧密的团结在以胡锦涛为首的党中央周围。王乐泉点出胡锦涛的名字,要团结在四周,这样的话应该是周永康说才对,作为政法委副书记的王乐泉不应该说这话,就是从职位的角度讲,他越俎代庖了,他迈过了周永康。

在政法委的结束会上敢迈过周永康直接表态,我感觉他是从内心中要与周永康划清界限,在这样的大是大非面前要与周永康划清界限,要在胡锦涛面前有所表现,因为当时来讲胡锦涛并不在北京,在外面,他透过媒体来转述出他的表示,就像徐才厚表示说军队必须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团结在胡主席周围的这种表态是一个类似的说法,也就是你可以断定王乐泉跟周永康想要分开,他自己的内心是有这种想法才会这么讲,因为周永康并没有说大是大非面前要团结在胡锦涛周围。

另外一个概念就是我提到的,这过去的一个星期里面,政法委书记的首期培训班并没有说什么人做首期培训班,这是第一;第二,过去的一个星期里面,到底培训了什么这是很关键的,和谁去给他们培训的。不是周永康去给他们培训讲课,而是别的人,什么人呢?我想说胡锦涛的人能不能培训呢?当然可以了,中纪委的人能不能培训呢?当然可以了。

所以这是个细节,我想表明的意思就是经过一个星期,这些政法委书记是不是可以直接知道周永康在过去的几年里他的操守他的做法呢?那这些参加培训的人是不是被另外的人也就是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控制的人特别是习近平控制的人操控着去寻找资料呢?

而作为习近平自己来讲,直接被点名是周永康要做掉的人,他控制党中央,他控制着中央党校,他控制着整个这一套系统的,在这个背景之下他完全可以从这一次被培训的人当中拿到更多的周永康的罪证,所以也就出现了在三月三十一号时候,王乐泉这么说,而政法委发出来的消息却是跟李长春合伙封锁掉微博。大家能够体会中这其中的要害之处,其中两派势力这种打斗的过程,所以周永康敢在这个时候去清理微博,也就验证了微博里所传过的内容确实是真实的。他所谓说的谣言是真实的。

而就在同一时间在四月一号的时候,从国内来的大规模的骇客,也就是黑客了,骇掉了在海外的这件事情起主要报道作用的大纪元网站和新唐人网站,大概两天的时间都被骇客骇了。而这两个网站在王立军、薄熙来、周永康这件事情上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他们大批的新闻报道,媒体报道,网络评论包括我们今日点击、石涛评论这样的评论,都在这些网站当中有所链接,有所报道。

我也提到说,在海外的中文网站,大多在这件事情上保持沉默,沉默的一个很关键的原因就是涉及到中共最高层,这就牵扯到海外中文网站抱粗腿的问题,就是站队的问题,当中共最高层发生打斗的时候,他们就没办法站队了,他们只能保持沉默,而这种独立媒体呢,我提到大纪元和新唐人,包括希望之声,这样的独立媒体就起到了一个中坚的作用,就起到了这样的事情当中中流砥柱的作用,就起到给人真正信息的作用,所以两个网站被骇客。

加上国内的封锁是在同一时间进行的,这就是我一再断定说的,这就是周永康做最后的挣扎,而他把李长春已经拉下水,才出现评论的说法,这一切的概念跟他封锁的时间都完全匹配在一起了,所以真正封锁网的人是周永康,发表社论的人是李长春,而他们联手想干的事情是要清理掉网上对他们的评论,网上对他们的分析,网上对整个江家帮未来的分析,他清理的原因就是想做最后的挣扎。

换个角度上说,我们做的评论,我们做的这些分析在周永康的眼睛里,就好象把他看穿了一样,说的都是真实的一面。

那好,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