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盛居民连日抗议 当局急撤“旧政”(图)

发表:2012-04-12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万盛开发区逾万民众即连续两日上街,又堵塞公路,抗议薄熙来把万盛区与綦江县合并的「旧政」
网络DR

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免除一切职务后,重庆万盛开发区逾万民众即连续两日上街,又堵塞公路,抗议薄熙来把万盛区与綦江县合并的「旧政」,不满此举令当地经济下滑,拉低当地居民医保福利,要求当局收回合并的决定,期间与警方爆发冲突,当局用催泪弹和辣椒水等镇压,至少数十人受伤,包括綦江区区委书记王越。事件至昨(11日)晚上仍未平息。

在11日的早上,大批群众响应前晚游行者的号召,在万盛高速公路聚集,具体人数众说纷纭,由数千人至十万人不等。抗议民众从早上开始重新聚集,与军警对峙,并向军警扔石块、砖头,并堵塞高速路口。武警再发射催泪弹和辣椒水驱赶,公安并开始拘捕带头闹事者。网民指,有不少老人和学生被打伤,甚至有示威者被打死。另有居民接受香港传媒查询时指,有四辆警车被烧,好几十人被打伤。

为平息民怨,重庆市委市政府11日下午紧急下发题为《关于促进万盛经开区社会平稳发展》的文件,宣告八项惠民措施,包括对万盛区内部分行业免征营业税;区内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纳入重庆市统筹;以及对区内二手楼交易暂时免契税等,但亦补充,会追究在示威中打砸抢者的法律责任。

有示威者表示,当局的新政策无助解困,声言抗争到底。及至晚上,示威群众虽然逐渐减少,但冲突仍未平息。

万盛居民的抗争其实在中共宣布薄熙来免除所有职务的10日开始,大批民众和学生上午在万盛广场集会,他们打出「还我万盛区」、「我们要吃饭」等横幅,以示对合并的不满,并在市中心游行示威。当中央媒体深夜播出薄熙来被免职消息后,示威民众增至约二万人,除堵塞市内主干道,还包围政府大楼示威。当局派出逾千武警镇压,与民众发生冲突,武警发射催泪弹,民众则还以砖头石块。

薄熙来主政重庆期间「唱红打黑」,当中一种手法是先富带后富,在去年底经国务院批准,把人少而富庶的万盛区,与人多地大而贫穷的綦江县合并成綦江区,但万盛民众反映,合并令万盛经济转差,更因平均水平后,令万盛居民每月少拿几十元(人民币,下同)的医疗保险和近一百元的最低生活保障金,引起不满。

有受访市民指,薄熙来和重庆市长黄奇帆为了追求政绩,强行将万盛与綦江合并,现在薄熙来既然倒台,故此要求「拨乱反正,清算错误做法」。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