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案—纯粹的一场政治局斗争

作者:金中钢 发表:2012-04-14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中共高层,说王立军出走或是意外或是天意都行,但随后牵涉进来的处理薄熙来绝对是一场中共高层派系的斗争,而且这种斗争已经升级至生死斗的层面。

处理薄熙来它绝不是什么温家宝提到的回到文革式的路线错误、要政改之类的理由,这些都不是根本理由。从多年语言行为来看,温或许有意推动政改,但经过实践他也发现,在中共的统治下,仅凭一己之力是不可能,而真正要推动政改,中共必是要垮台的。比如“新闻自由,结社自由,言论自由,信仰自由”这四大自由在某种程度的放松就算政治体制改革了。但是这几大自由任何一个自由只要放松一点都会立即危害到中共的统治政权。近日微博盛传“谣言”最后不得不引得各大官煤狠批清理就印证了这个观点。所以,在确保共产党的统治下政改是不可能的,这也是温光说不练的根本。而温又是中共一份子,目前尚未看出其要推垮中共的勇气。

对于薄熙来事件,中国媒体也根本谈不上进行报道,都是文革式的宣传,只告诉你一句话的结论。然后就是重复过去文革时期的那种各地纷纷表态之类,以及人民群众被‘一致认为’之类的东西。”又如《重庆日报》14日发表的评论文章《薄熙来王立军等人违纪违法身败名裂》等等等等,中共宣传部门目前依旧是在使用文革的方式,整肃文革式代表人物,用文革方式反文革,原地打转。而中国民众被代表,再次成为文革中的“阿斗”。这便是中共文革式余毒,不可能改变的。

而胡锦涛出手则是被逼到了死角的缘故。十八前,薄犯了家规,一不留神儿让王把内幕抖露出去,再随着周永康与薄熙来的不断逼宫,一向崇尚不折腾、维稳的他到了再不反击只能被人鱼肉的地步,加上多年来的隐忍,早已对蛮横江系有所不满,而今终能手握武警军权,加上温与自己目的相仿,(温不希望薄这样的人成气候)。习近平就不用说了,被设计夺位,三人联手适时处理薄,断江、周后路。

十八大前,下一个处理目标是周永康的消息已经不胫而走。这个由有胡温背景的博讯网放风的消息,逻辑清楚,证据性提的也很好,很像是高层的一种行动讯号。

其实王立军本身会出走,与薄熙来翻脸,也是源于内斗。王立军不可能因为一具人命或涉嫌家人腐败就与一手将自己提拔上来的薄翻脸,何况王立军在打黑的时候用酷刑处理死了那么多人,都判死刑了,甚至有的被打死了,他都没在乎,他怎么会因这点小事跟薄翻脸呢。现在一些媒体聚焦在官方给出的与英国商人的死有关,这无疑是避重就轻了。

话说最后,王立军、薄熙来事件虽然缘起于一场高层内斗,但是他却揭示出了很多前俯后继的人命案及腐败内幕。如,薄熙来贪腐,黑打;王立军陷入活摘;周薄王设计谋反,以及11日在媒体上周永康被大尺度爆出种种内幕,指周永康这些年涉及多起惊人命案和隐瞒天安门世纪伪案,如果这些重大罪恶曝光,已不是入狱问题而是震动世界。所以周永康一直在策划政变、暗杀和夺权,以避免遭到新领导人的清算。正应了那句冥冥之中有天意,多行不义必自毙。对于,薄周的最后处理,胡温若处理不当,不一举拿下,中共内斗很可能会导致中共垮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