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颜面尽失 恐发动军事挑衅(图)

发表:2012-04-14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月13日,北韩在发射“光明星3号”4个多小时后破例承认了未能进入轨道的事实。表面上看还是保持平静,但专家们警告北韩可能发动挑衅。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郑成长表示:“北韩领导班子现在的心情很糟糕。”因为对于北韩来说,发射光明星3号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会发动军事挑衅吗?]韩军将做好一切准备

北韩原计划将发射“光明星3号”作为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的第一项业绩。《劳动新闻》7日曾大肆宣传称:“先军朝鲜将让人造卫星发射国这一崇高尊严的名字在广袤太空中熠熠生辉,朝鲜国力将震撼全宇宙。”

但是,当天搭载光明星3号的“银河3号”运载火箭于发射1、2分钟后在空中爆炸,从而使北韩的计划泡汤。再加上以贯彻金正日遗训为理由旨在获得24万吨营养援助的《2.29美北协议》也宣告破裂,北韩在国际上颜面尽失。

北韩领导班子的部分成员可能会对金正恩的领导力产生质疑。据观测,金正恩可能会为摆脱这种困境而向韩方发起挑衅。

国防研究院博士白承周表示:“导弹发射失败后,北韩发起局部挑衅的可能性增大。”为平息内部不满情绪而发动武力挑衅是北韩的惯用手法。国立外交院教授尹德敏表示:“4月15日金日成诞辰纪念活动结束后,随时可能发起挑衅。”

安全部门的一位官员表示:“目前正就针对国家基建设施的网络恐怖袭击以及市中心恐怖袭击等可能性做应对准备。”

[会进行核试验吗?]北韩或用作谈判筹码

总是在发射远程火箭后打出核试验牌的北韩是否会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备受关注。北韩2006年7月5日发射火箭三个月后,即10月9日进行了第一次核试验,2009年4月5日发射火箭(光明星2号)的下个月,即5月25日进行了第二次核试验。现在北韩已做好准备,一两周之内就可以在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的核试验场进行核试验。经证实,北韩为进行核试验已经新挖了1公里长的坑道。在这里设置核试验相关设备后再填埋沙土,便一切准备就绪。

韩国政府一位官员表示:“考虑到北韩经常同时进行远程导弹发射和核试验这一点,进行第3次核试验的可能性较大。但导弹发射失败会对核试验产生怎样的影响,很难预测。”汉阳大学教授金京民(音)表示:“北韩为了挽回远程导弹发射失败的颜面,应考虑到很可能近期实施核试验。”世宗研究所博士郑成长表示:“如果联合国安理会推进强有力的对北韩制裁措施,北韩肯定会以此为借口强行进行核试验。”

也有人分析称,北韩很可能会根据国际社会的应对情况,调整核试验的时间。东国大学教授金荣贤(音)表示:“核试验是北韩向国际社会推出的一个谈判筹码。因导弹发射失败,北韩对核试验这一筹码的使用会更加谨慎,仓促进行的可能性很小。”

[会转为对话吗?]北韩或试图改善对美关系

有人认为,远程导弹是北韩为提高对美谈判力而准备的一张牌,但因发射失败失去底牌的北韩,降低姿态想要恢复对话的可能性增大。国立外交院教授尹德敏表示:“我认为北韩会主张‘因内部情况发射了导弹,但如果与我们继续谈判,将不会进行第3次核试验’,并再次与美国接触。”

实际上,北韩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宽在上月公布光明星发射计划后,向美国对北政策特别代表戴维斯转交了内容为“为表明我方立场,并讨论解决导弹发射后情况的方案,希望尽快在北京或其他地方见面”的信件。

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虽然美国很恼火,但在导弹发射失败的情况下,很难下决心向北韩施压。有可能通过恢复2.29协议,重启六方会谈。”

诚信女子大学教授金兴圭(音)表示:“如果北韩与美国的关系彻底恶化,北韩能依靠的只有中国。此前金正恩一直拒绝中国的邀请,但由于此次导弹发射失败,有可能通过金正恩访中等加强北中高层交流。”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