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被枪击身亡 悲剧的背后(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2-04-15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颖(左)瞿铭(右)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近日,2名中国留学生在洛杉矶南加州大学校园附近遭枪击身亡。外界除了对2个年轻生命的不幸逝去叹息外,受害者父母的身分意外引起讨论。

两名中国留学生凌晨被枪击身亡

据《广州日报》13日消息,美国警方11日证实,两名中国留学生当天在洛杉矶南郊的南加州大学校园附近遭枪击身亡。目前,凶犯仍在逃,南加州大学校方悬赏12.5万美元,缉拿此案犯罪嫌疑人。据当地警方透露,两个中国留学生遭枪击时是在一辆宝马车内。两人乘坐的汽车有多处弹孔,司机一侧的车窗玻璃被击碎。

洛杉矶警方说,枪击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1时左右,枪手朝正在轿车内的一男一女开枪。据信枪手是一名男子,疑似企图抢劫他们的轿车,没有得逞。据在2717号住宅对面的邻居讲述,凌晨1点多钟听到枪声后,从窗户看到街头停着一辆宝马汽车,车内一男一女被枪击,中枪的男性跑到车外往2717号住宅求救,后倒在房前草坪。枪手随后向街道一头逃跑。

报道中公布的信息是,“遇害男生瞿铭:吉林人,4月12日就是他24岁生日。从小学即取得各科成绩第一名至大学。已经联系好在中国的实习工作单位,并已定好20天后的回国行程。”

“遇害女生吴颖:湖南常德人,从小成绩优异。父亲系1999年部队转业的民警,妈妈是常德市棉麻公司退休职工。”

遇害者背后的“故事”

据《广州日报》13日报道,数百名南加州大学师生围聚在广场上的特洛伊铜像前为两名遇难中国留学生举行追思会。无论是死者的同学或朋友,还是与死者素昧平生;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不约而同地来到广场。他们身着素装,怀抱白菊,手捧蜡烛,在舒缓沉静的钢琴声中,为生命的流逝默哀。

据《广州日报》13日的报道中引述一名不愿具名自称是瞿铭家人在美国的友人的女子表示,男生翟铭学习努力,生活俭朴。这学期由于即将毕业,为找工作需要,翟铭才花了1万美元在二手车行买了一辆二手宝马轿车。

令人困惑的是在同一篇报道中瞿铭的去向,到底是即将回国还是刚刚买了二手宝马要在美国找工作?

潇湘晨报13日报道了女受害人父母的身份。“记者通过常德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得到证实,吴颖系常德市武陵区人,今年23岁,系家中独女,其父亲吴希勇系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国保大队大队长,母亲也是某市级单位公务员。”

这一不寻常的报道自然引起了网友的质疑,《广州日报》报道中说“父亲系1999年部队转业的民警,妈妈是常德市棉麻公司退休职工。”

有网友对吴颖父亲吴希勇进行了搜索。

署名为“和谐猫眼”的网友表示,Google吴希勇+国保,立刻瘫掉,还不足以说明问题么。这还仅仅是女生的家长,就男生的家庭背景到现在半个字不敢透露,天知道是哪路神仙。

经看中国记者搜索“吴希勇+国保”,发现吴颖的父亲吴希勇,在常德市武陵区公安分局任国保大队大队长期间,做为主谋参与了对法轮功群体的绑架、抄家、酷刑、判刑。在抄家时对个人存折、现金一并抄走,甚至连身上携带的现金都做为“罪证”,被受害者称为“土匪”、“恶警”。许多人因此被家破人亡,有家不能归。 点击看详细报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