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朝鲜 金正恩时代正式开启(图)

发表:2012-04-16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图片来源: AP

中国再次呼吁国际社会有关各方,对朝鲜半岛局势审时度势,保持冷静克制。有中国学者指出,金正恩已经表现出与前任领导人不同的行事风格。不过,认为中国的朝鲜政策软弱的舆论仍旧不绝于耳。

日媒评中国朝鲜政策

日本销量最大报纸《读卖新闻》星期六在一篇社论中说,中国长年对朝鲜的宽容态度导致朝鲜认为,就算强行进行核子试验,国际社会也无意和无能对付。报道说,日本目前正在游说相关国家,试图促使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最近的试射采取强硬立场,否则,联合国将失去存在意义,联合国有必要采取适当行动。

报道显示,日本舆论对朝鲜今后可能进行核子试验忧心忡忡。日本防卫副大臣说,金正恩为了挽回卫星发射失败的威信,必定会从事核子试验,日本必须警惕。日本媒体经常提到,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中国,同时又是朝鲜的最大经援国。

中国再呼吁

中国外交部网站日前在就朝鲜问题的最新声明中说,中国外长杨洁篪4月13号和14号分别和美国国务卿克林顿与南韩外交通商部长金星焕通电话。期间杨洁篪说,中方注意到有关国家在朝鲜发射卫星后的一系列反应,不过,他继续呼吁国际社会,审时度势,保持冷静克制,努力缓和目前半岛局势。在朝鲜发射卫星失败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曾打电话给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呼吁美中采取一致行动谴责朝鲜。

金正恩的不同

与此同时,朝鲜日前举行盛大阅兵,金正恩在首次公开讲话中表示,曾经是小国的朝鲜,已经成为军事大国。金正恩是在朝鲜卫星发射失败后,纪念其父金正日和祖父金日成的盛大仪式上讲上这番话的。金正恩现在已经集朝鲜党政军大权于一身。

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东北亚问题专家刘江永对美国之音说,朝鲜已经完成了权利平稳过渡,金正恩时代正式开启。外界应该注意到金正恩行事风格上不同于其前任的地方。

他说:“从另一个角度看,金正恩也会做一些调整,因为人和人毕竟是不同的,他的经历,考虑问题的方式方法,毕竟是不同的。从这次卫星发射过程中已经显示出,金正恩展现出有同金正日作风不大一样的地方。过去朝鲜是做完了再说,而这次是增大透明度,邀请记者去观摩,而且实验失败后,马上就宣布了。不是像过去避而不谈了。所以,金正恩做事还是有些不同。”

金正恩时代开启

针对刚刚发生的火箭发射失败,报道援引金正恩在阅兵式上的话说,“需要记住,军队比火箭重要”。

这是国际社会首次听到金正恩的讲话声音,他在讲话时,虽然显得自信,但不时要看讲稿,讲话持续约22分钟。媒体注意到,金正恩没有着其父金正日咔叽布制服,而是更像毛制服。

刘江永教授说,朝鲜的政权过渡看来已经完成:“金正日去世之后,金正恩立即出来执掌工作,当时有看法说,他还年轻,能不能呆住?现在结果就是这样,金正日去世后金日成百年期间,金正恩完成了正式接班的程式。作为朝鲜最高领导人,无论是从实际工作,还是名正和言顺方面,实际上金正恩时代已经开始。”

影响半岛因素多

有媒体评论认为,左右朝鲜半岛局势走向的还有美国,而美国似乎也不想对朝鲜行为过激,这样不利于半岛问题相关国家利益。中俄也不会同意美国把半岛局势搞得剑拔弩张,另外,日本和南韩实际上也承受不起朝鲜以“赤脚不怕穿鞋”的方式发起绝命反击。

原标题:金正恩时代开启-软弱的中国 强势的朝鲜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