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尘进入地球 形成唯美夜光云(图)

发表:2012-04-16 1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宇宙尘进入地球大气,在高空形成夜光云。(网络图片)

宇宙不是一般人想像中的“真空”,在空间里其实有许多肉眼看不见的脏东西,即是“宇宙尘”。根据卫星观测,每天约有200吨的宇宙尘进入地球大气,它们在高空供冰晶凝结,形成美丽的“夜光云”(noctilucent cloud),同时也可能影响着地球的气候。

太阳系中的宇宙尘来自小行星彼此擦撞产生,或彗星接近太阳时蒸发出来的物质;它们无所不在,若将太阳至木星间所有宇宙尘集合在一起,可以制造出一颗直径25公里的月球!当宇宙尘进入地球时,时速高达3万8000至24万8000公里,它们会被加热到1600度高温,变成肉眼看不见的微小尘粒。

英国里兹大学教授普兰(John Plane)与研究团队着手进行“地球大气宇宙尘”(Cosmic Dust in the Terrestrial Atmosphere)计划,以各种测量方式计算尘埃进入地球大气的总量,并试图探究这些物质对于气候的影响。

然而使用不同测量方式,竟会得到误差极大的结果。从卫星观测所得数据,每天有100至300吨宇宙尘进入地球,这个数字与深海沉积物中罕见元素的累积速度相符。不过若从地球内部测量结果,每天却只有5吨左右。

普兰教授表示,宇宙尘如何在大气中传输仍是个谜,因此无法确知测量误差量这么大的原因;但这些宇宙尘确实会引发许多大气变迁,除了成为高空冰晶的凝结核外,尘埃内金属也会影响臭氧的化学反应,以及增加硫酸盐悬浮粒​​子的数量,使全球暖化现象纾缓。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