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军演开始 中菲对峙继续(图)

发表:2012-04-16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宾示威者4月16日在马尼拉东部马卡提金融区的中国领事馆外抗议中国侵犯其主权 图片来源: AP

数千名美国和菲律宾官兵星期一开展联合军事演习。与此同时,菲律宾和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对峙仍在继续。

美菲重申双边防卫伙伴承诺

美国军官表示,今年参与美菲联合军演的美军有4千5百人,是历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菲方有2千3百人参加军演。在这次名为“肩并肩”的军演的开幕致辞上,美菲两国官员重申了双边防卫伙伴的承诺。

菲律宾总参谋长德洛萨说,两国的伙伴关系虽然有助于菲律宾解决来自内部的威胁,但能否解决某些国际纠纷仍有疑问。这看来是指菲律宾与中国之间的海域主权纠纷。

德洛萨说:“就我们目前所处的国际形势而言,我认为这次军演同以往军演一样,对菲律宾及美国都是及时而互惠的。”

中菲仍于南海对峙

上周,菲律宾海军在斯卡伯勒浅滩(中国称黄岩岛)发现至少8艘中国渔船。马尼拉宣称此处是其专属经济区。有关官员称,这些渔船中载有诸如巨型贝类和活鲨鱼等濒危海洋生物,菲方试图扣留违禁船只,并没收捕获物。

但是中国政府船舰介入,在菲律宾战舰和中国渔船间航行。经过几天的外交斡旋,两国会谈陷入僵局,中国渔船载着捕获物返回,菲律宾海岸护卫舰仍与两艘中国舰艇对峙。

军演将在有争议区进行

今年美菲联合军演的部分活动将在位于南中国海有争议的巴拉望岛举行。一名美军发言人说,其中一项演习是从恐怖分子手中夺回菲律宾位于南中国海的钻井平台。

尽管中国一再对美菲选择在该海域内军演表达不满,但美国和菲律宾官员称,演习的目的是训练应对危机时的人道救援和灾难反应。菲律宾军方发言人加西亚少校说,这次军演不该引发担忧。

加西亚少校说:“太平洋地区乃至世界上任何国家都不必对此次军演心存顾虑,因为军演不针对任何国家。此次军演的目的仅仅是为了加强菲律宾和美国军队应对人为或自然灾害的能力。”

星期天菲律宾总统府副发言人华尔特说,美菲联合军演不是在向中国显示力量。华尔特说,中菲对峙将通过外交渠道来解决。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