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愤怒的村民把警察打出村(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4-17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经下跪求政府的村民愤怒了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快看!鬼子进村!丰县百姓与警察冲突 ”近日,一段江苏省丰县百姓与警察冲突,武装警察被击退的视频在各大社区被转载热评。

一段视频引发网友震撼:想起当年鬼子进村

一段“丰县百姓与警察冲突”的视频于近日疯传网络。网友纷纷留言表示,看完视频之后,感到了强烈震撼。

“我看到,在贫穷落后的农村中,一群虎视眈眈的警察和几百名维稳干部气势汹汹地向鳏寡孤独的、手无寸铁的老百姓‘进攻’,使我想起了当年的日本鬼子进村。” 博客作者“执着的骆驼”为文表示,16日凌晨4点30分爬起来看博客,当看完《丰县村民与警察发生冲突》的视频之后,“我感到了强烈的震撼!我语塞!我哭了!”、“然而,最后村民们却胜利了!那些维稳人员和防爆警察被手持木棍的村民打得步步倒退,不得不撤离出去。”

“鬼子被打跑了,只要人民有勇气,怕的就是他们(警察)”这句来自微博网友“共-祸-乱-华70 ”的评论得到众多网友的转载。

独立电视人、纪录片导演“狼在莽原”通过微博表示:向这段纪录片的拍摄者致敬!不仅您的老母亲会伤心,那些死难的烈士灵魂也会愤怒!

江苏省丰县李堂煤矿强迁的背景

2006年7月,政府招商引资,山东中翔集团李堂煤矿开始建设。2007年6月井筒施工到底,2008年进入二期施工工程,2009年7月份在江苏省徐州市丰县首羡镇落成投产。

据当地民众发贴介绍,之前百姓的过着安居乐业的生活,但因县政府招商引资——李堂煤矿坐落在徐州市丰县首羡镇王庄的西侧,制造了前所未有的灾难:未搬迁先采煤,导致我们村庄整体下沉,所有的房屋变形、墙面断裂、大雨大淹、小雨小淹.....我们村庄已从地势高于四周到现在的型如盆地的地势。给我们生命财产带来了严重威胁。自2006年建矿以来,百姓多次上访遭到政府阻截,今年的7月6日,因一场突如其来的雨把我们的村庄浸泡,7月7日我们村民去县政府,百姓无奈只有跪求县政府领导给解决,至今没给解决,还逮捕了我们9个村民、扣留我们的农用车辆和没收我们取证的相机和手机。

此外,据村民介绍,因为该煤矿使压煤区涉及搬迁的村庄约有五六个,大毕庄村也是其一。该地村民披露,在搬迁中出现了一系列问题:“搬迁补偿款被县镇相关部门官员私自扣留,并将这部分钱在迁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以自己部门的名义作为入股资金又转投到矿上,对于补偿款,县镇相关部门的解释是矿区搬迁根本不存在搬迁补偿款,四年后,(2011年)在村民的一再争取和抗议下,相关部门最终拿出以每人1万元作为补偿款,并称是他们的积极争取才和矿方签署得到的。据了解,“煤矿为拆迁支付的拆迁费是每人9万,而通过政府部门一层层的截留,最后到老农民手中的拆迁费降至1万。”

此外,搬迁新址的房子还没动工的迹象,一期的房子出现了大面积裂痕,搬迁工作组要求大毕庄、王庄的村民拆掉现有的住房。“一旦现在的房子拆掉,就是新建的房子再差,房子再贵,村民们不搬就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了。拆迁人员对不同意拆迁的家庭实施暴力伤人事件。有相关领导甚至到村上叫嚣:要是搬迁不逼死几个人就不叫搬迁了!”

为此,村民多次组织上访,相关部门和村干部则多次阻止村民的上访,派警车拦截镇压,严禁出村。并对积极上访的村民代表实施抓捕,多次非法拘禁上访代表。


村民下跪上访


政府门前上访,拉横幅


村民多次找政府解决,连门都不让进

据优酷网网友“人间何存正义”17天前上传的视频显示,未搬先采,地面下陷,村庄成了盆地,庄家被淹。2011年7月7日,百姓无奈之下只有再去找丰县人民政府给个说法,百姓喊着“我要生存,我要吃饭”口号,不见领导出来解决,门口倒是出现许多警察示威。百姓无奈跪求政府大院求见领导人依旧未果,政府部门出动联防队员。警察以群众闹事为由抓捕了部分百姓,扣留了上访的机动车辆,没收百姓拍照的手机和数码相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