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七周年的惊喜与领悟(图)

发表:2012-04-17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营婚姻就像是料理精致的甜点,细心料理,丝毫不能马虎啊!

连着两天,天气不是太好,外头阴阴沈沈,但内心的感觉似乎还停留在结婚周年的复杂心情中。

重点是,这是我们第七个结婚周年纪念日

很低调的,马兰达(就是我的老婆)跟我刚刚度过了我们的结婚周年纪念日,在两天前~~

如同我的生日一样,每到结婚周年时,夹杂着许多复杂情绪的我总会变得特别囉唆、多愁善感起来;从30岁以后,怎样都很难相信,每年就是如次快速的~一晃眼就过去了!

第七个结婚周年也过去了。

七年来,马兰达跟我的婚姻生活虽不算大风大雨,总还算是平稳安全的度过了;就像在摸索人生一样,自己也在摸索著婚姻之路。经营婚姻不比经营事业来的轻松,眼看身边不时有人分手、离婚,虽不像是最近热门连续剧“步步惊心”那般,自己总觉得还是“战战兢兢”;一路走来,始终觉得当个“好人”不容易,当个“好老公”“好情人”更不容易……。

两星期前,在Facebook的涂鸦墙上留了~老婆回台北(在松山机场),情愿出出租车费,不想开车接老婆的“大逆不道”之言,当天竟激起女性同胞的“同仇敌慨”,纷纷谴责狠心老公的不“体贴”。隔了几天,马兰达说,我的“坏事”已经传遍媒体界,这又让我发现男人与女人的心思是如何不同了!(当然,也让我知道往后在脸书上千万要谨言慎行~别自寻死路。)

所谓“相爱容易,相处难”~完全因为女人与男人心思怎样都不会相同的。

结婚之后,为了柴米油盐的生活琐事,夫妻间争吵如“好朋友”的每月周期,有段时间时候我很难理解老婆心思与逻辑;后来年岁越长,越能想通~

“人生都没道理了,何况是婚姻、感情,还谈什么道理呢?”人生一旦看开,再多事情也就没什么好计较了~~

婚姻从“平等互惠”的谈判,慢慢成为“各退一步”的相处之道。

“到底有多喜欢、多爱这个女人呢?”

每回争吵,就算赌气不说话,我总会偷偷打量老婆的身影,想着这个问题。

认识老婆以来,我一直庆幸我们拥有共同的许多兴趣,尽管常意见相左、唇枪舌战,但总还能一起讨论喜爱的书籍、电影、艺术及周遭人事物,也爱旅行,体验各地风情、美食与朋友。尽管坚信对老婆的感情始终未曾消退,但最近老婆的抱怨,让我突然有了新的领悟~

“你就是不肯给我惊喜?!为我牺牲?!”

“惊喜?!”似乎这一年的忙碌“转业”生活里,让我忘了~原来女人都爱惊喜啊?!原来不管时光变迁,老婆还是当年认识的那个年轻女孩,还是喜欢被呵护、被哄、被宠爱的…...。结婚七年后这才明白,原来女人要惊喜,男人要领悟(就是要看开啦~),只要各有所得,婚姻就能平安快乐了!

从昨天开始,马兰达跟我的婚姻生活正式迈入第八年,对我而言,又将面对新的挑战与新的里程碑~

我会带着老婆,继续前进,平稳而幸福,

准备一年后迎接第九个结婚周年纪念日!

来源:杰利的旅游笔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